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奧運公園攝像機墜落造成7人受傷

2016年08月16日06:4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奧運公園攝像機墜落造成7人受傷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5日體育專電(記者趙焱 陳威華)由於裡約熱內盧忽然挂起大風,懸挂在巴哈奧林匹克公園上空的攝像機15日下午被吹落。據裡約奧組委確認,已經造成至少7人受傷,其中包括一名11歲的兒童,但並未有人傷勢嚴重。

據當地媒體報道,事故發生在裡約人一號館附近,其中5人被懸挂攝像機的鋼纜砸到,而兩人被攝像機擊中。受傷民眾先是被消防人員送到奧林匹克公園內的醫療點,之后其中4人被送到了位於巴哈區的一家醫院。

據悉,在攝像機完全掉下前,奧林匹克公園內的部分地區已經被疏散,因為此前已經有一根鋼纜斷裂。

經過事發現場的民眾都聽到了巨響。一名來自英國的教練途經事發地點,她說:“當時一片混亂,好多人開始叫喊,然后奔跑。好在醫療隊迅速趕到了,我感覺受傷的人更多是受到了驚嚇,他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鋼纜掉下來的時候聲音非常大,然后就看到攝像機也掉了下來。”

牙醫阿德裡亞納·羅恰是被鋼纜砸到的受傷者之一,她的丈夫勞爾·羅恰說:“她現在有些緊張,因為感到巨大的疼痛,怕是骨折。”阿德裡亞納說:“我當時怕鋼纜帶電,所以有些害怕,萬幸的是我兒子沒有受傷。”

11歲受傷女孩的母親說:“鋼纜砸到了她的腿上,她現在被送到醫院進行進一步檢查。我當時聽到她忽然大聲叫喊,回頭想把她推開時,鋼纜已經砸了下來。”

墜落的攝像機屬於國際奧委會的奧林匹克廣播服務公司(OBS),裡約奧組委的官員表示他們已經與OBS在接觸,正在等待他們的答復。OBS已經派遣了3支小分隊到事故地點調查,但並沒有發表任何聲明,巴西民事警察已經到達鋼纜墜落的地點加入調查。

據巴西國家氣象局預報,當日裡約西區風力達到每小時53.6公裡。新華社記者看到巴哈奧林匹克公園北邊主干道上的大指示牌整個被風刮倒,橫在路中央﹔主新聞中心北邊的一家中國記者們常去的中餐館大門玻璃被風刮碎﹔而海邊沙排場地上很多國旗都幾乎要被吹落。(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