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拜爾斯失誤摘銅 李世光跳馬奪金

2016年08月16日06:4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拜爾斯失誤摘銅 李世光跳馬奪金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5日體育專電(記者張薇 盧羽晨 杜白羽)拜爾斯失誤了。這位來自美國的“全能女王”15日在奧運會體操女子平衡木決賽中險些落木,但仍帶走一枚銅牌。朝鮮擁有跳馬“一招鮮”的李世光則順利摘得男子跳馬金牌。

體操賽場選手出現失誤可謂家常便飯,但對擁有超強穩定性的拜爾斯來說並不那麼常見。來到裡約第一次參加奧運會,這位19歲的姑娘在資格賽、女團決賽、全能以及跳馬決賽中均沒有失誤,輕取3金。

不過,15日的平衡木決賽中,這位世錦賽10金得主中途一個沒站穩,若不是雙手扶木肯定就掉了下來。隨后,拜爾斯還出現幾次晃動,最終以14.733分摘銅。

“對於銅牌我並不感到失望,我只是對自己的表現感到失望。”拜爾斯賽后說。16日她還將出戰自由操。

去年世錦賽落后拜爾斯1分多、收獲該項目銀牌的荷蘭姑娘韋弗斯沒有浪費機會,以穩定發揮拿下15.466分,奪取金牌。16歲的美國小將埃爾南德斯獲得銀牌,成績為15.333分。中國姑娘范憶琳排名第六。

作為連續兩屆世錦賽的男子跳馬金牌得主,李世光果然實力超群。成功完成兩個難度均達到6.4分的動作之后,這位31歲的朝鮮人以15.691分攬下奧運金牌。

賽后,有韓國記者問怎麼看待韓國的該項目衛冕冠軍梁鶴善因傷未來裡約,李世光“傲嬌”地說:“梁鶴善不代表體操(最高水平)。”

當日還進行了男子吊環決賽,希臘的世錦賽冠軍皮特魯尼亞斯以16分的高分稱雄。他表示,自己是決賽中站得最穩的,理應獲得冠軍。

2014年世錦賽冠軍劉洋本有實力為中國體操隊爭得本次奧運會的第一金,前面幾個動作的水准都相當高,但后面據他自己所言“體力欠一點”,動作質量有所下降,落地也沒能站穩,最后排名第四。另一名中國選手尤浩位列第六。

俄羅斯小伙阿布裡亞澤恩收獲頗豐,雖然比不上14日連奪兩金的英國體操選手惠特洛克,但吊環銅牌、跳馬銀牌也是差不多一個多小時內到手。

阿布裡亞澤恩說,當自己站在吊環領獎台上時,已經開始集中精力想跳馬的動作了。另外談到一些跳馬動作會讓自己感覺疼痛,他說:“我們是俄羅斯人,我們習慣了忍受。”

此外,巴西的衛冕冠軍納巴雷特獲得吊環銀牌,日本小將白井健三拿下跳馬銅牌。(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