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朝鮮跳馬冠軍李世光:金牌對我無意義 是獻給國家的禮物

2016年08月16日06:4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朝鮮男子跳馬冠軍李世光:金牌對我無意義,是獻給國家的禮物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5日體育專電(記者杜白羽 張薇 盧羽晨)31歲的朝鮮體操名將李世光是“4·25體育團”的軍人,他於15日獲得了裡約奧運會男子跳馬金牌,這也是朝鮮代表團本屆奧運會上收獲的第二枚金牌。站在領獎台面向升起的朝鮮國旗,李世光庄嚴地敬軍禮唱國歌。

李世光在比賽當天選了全場最高的難度6.4分,第一跳落地后退一小步,得分15.616分。他第二跳完成得干淨利落,獲得15.766的高分,他自信滿滿地舉起拳頭,和教練相擁而慶。最終以15.691的平均分獲得金牌。

李世光在賽后接受採訪時說:“金牌對我個人沒有意義,這是獻給國家的禮物。”他說:“金牌為祖國、軍隊和人民帶來勝利的喜悅,感謝我的教練和隊友,相信能給朝鮮年輕的體操運動員以鼓勵。”

在問到他為何首次參加奧運會就能奪冠時,李世光對新華社記者說:“我的目標就是奪金牌,這是預料之中的。”他強調說:“朝鮮人贏得獎牌的最重要原因是因為有強大的精神力量。”

李世光透露,“2008年北京奧運會時,我還沒有資格參賽。”但此后他跳馬進步飛速,2009年就成功做出了難度為7.2分的新動作,此動作隨即以他的名字命名,該難度僅次於韓國選手梁鶴善的最高難度7.4分。

李世光在跳馬項目上實力強勁,他已分別於2013年奪得了多哈世界杯跳馬冠軍、2014年南寧世錦賽跳馬冠軍和2015年格拉斯哥世錦賽跳馬冠軍。

在混合採訪區,幾十名外國記者涌向李世光。有韓國記者提問,如何看待倫敦奧運會跳馬冠軍韓國選手梁鶴善因傷未能參賽,李世光自信滿滿地說:“梁鶴善因病不能參賽,但他並不能代表體操(最高水平)。希望他早點痊愈。”

李世光是繼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朝鮮選手裴吉洙奪得鞍馬冠軍后,朝鮮第二個男子體操單項冠軍。朝鮮選手洪恩貞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獲得了女子跳馬冠軍。(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