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擲出個人今年最佳 張文秀四年把銅牌變銀牌

記者 褚鵬
2016年08月16日06:5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文秀四年把銅牌變銀牌

2016年裡約奧運會田徑女子鏈球決賽中,中國選手張文秀擲出了76米75的個人今年最佳戰績。可惜她仍然屈居亞軍,因為波蘭選手沃洛達奇克以82米29打破世界紀錄奪冠。

這是張文秀繼2008年北京奧運會獲得季軍之后,第二次在奧運會上獲得獎牌。 昨天張文秀從第一擲就有出色發揮,成績達到75米06,坐穩第二名。此后沃洛達奇克繼續爆發,第二投擲出了80米40。雖然張文秀的第三擲達到76米19,創造個人今年最好成績,沃洛達奇克卻飆出超級狀態,擲出了82米29,更打破了自己保持的81米08的世界紀錄。此后張文秀再次自我突破,又把個人鏈球最好成績提高到了76米75的新高,但依然無法撼動沃洛達奇克的領先優勢。最終張文秀如願繼北京奧運會獲得一枚銅牌后,再獲得一枚奧運會銀牌。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