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拼了命也要頂住 孟蘇平奪金后叩謝各方 

記者 王笑笑
2016年08月16日07:3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孟蘇平奪金后叩謝各方

“今天我是拼了命也要頂住,還好最后完成了任務。如果沒有胸前這塊金牌墜著,我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站住。”奪冠后,孟蘇平終於放鬆下來。14日晚,她在舉重女子75公斤以上級決賽中涉險奪金。頒獎儀式后,孟蘇平再度來到舉重台,面向現場觀眾跪下磕頭四次,以此致謝眾人。

“頒完獎准備離場時,我突然想起點什麼。我特別感謝領導、組織,還有幫助過我的教練、老師、父母、朋友,感謝所有人,感謝現場觀眾。”孟蘇平笑著說,她要用中國最大的禮儀來表達感激之情,於是選擇了磕頭的方式。

本屆奧運會中國代表團成立時,孟蘇平並不在參賽名單之列。直到開賽前,由於女子48公斤級選手侯志慧傷病未愈,加上75公斤以上級的主要對手、俄羅斯名將卡什麗娜遭禁賽,中國隊臨時決定讓孟頂替侯參賽。

“奧運會讓我經歷了太多的第一次,感覺到了自己的成長。”孟蘇平坦言,從落選到被通知參賽,她心中的夢想從未破滅。“我想用自己的經歷告訴大家:有夢想就去追。”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