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場地自行車女子爭先賽 鐘天使艱難晉級八強

2016年08月16日08:2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鐘天使女子爭先賽艱難晉級八強

8月15日,鐘天使(左)在比賽中。當日,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場地自行車女子爭先賽中,中國選手鐘天使在八分之一決賽中經過復活賽的爭奪,成功晉級八強。 新華社記者王昊飛攝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5日體育專電(記者劉寧)新科奧運冠軍鐘天使15日艱難晉級女子爭先賽八強,保留了再次站上領獎台的希望。意大利車手埃·維維安尼在男子全能賽中奪冠,英國名將馬·卡文迪什和丹麥選手諾·哈森分獲銀、銅牌。

女子爭先八分之一決賽,鐘天使以0.001秒不敵俄羅斯選手安·沃伊諾娃,不得不進行復活賽。在三人參加、頭名晉級的復活賽中,鐘天使以0.082秒的微弱優勢戰勝澳大利亞名將安娜·米爾斯,艱難殺入八強。

接下來的八強戰對鐘天使來說是個巨大考驗,她將應戰預賽排名第一並打破奧運紀錄的英國名將詹·蕾貝卡。鐘天使說:“現在不去想太多。教練告訴我,還是要按照自己的節奏去比。”

中國香港“牛下女車神”、2012年倫敦奧運會凱琳賽銅牌得主李慧詩淘汰澳大利亞名將米爾斯,直接晉級八強。

盡管在男子全能賽最后一項——計分賽裡摔了車,意大利選手維維安尼依然以總成績207分摘得該項目冠軍,英國名將卡文迪什以194分摘得銀牌。銅牌被丹麥選手諾·哈森收入囊中,他總共得了192分。

當天還進行了女子全能捕捉、個人追逐和淘汰賽,三項戰罷,英國隊勞拉·特羅特以總成績118分暫時領跑,中國香港隊刁小娟以48分列第14名,中國隊羅曉玲以46分列第15名,中華台北選手蕭美玉以38分暫列第16名。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