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水谷隼獨得兩分 日本男乒首次闖入決賽

2016年08月16日08:2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水谷隼獨得兩分 日本男乒首次闖入決賽

8月15日,日本隊選手水谷隼在比賽中慶祝得分。當日,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乒乓球男子團體半決賽中,日本隊以3比1戰勝德國隊,挺進決賽。 新華社記者殷博古攝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5日體育專電(記者蘇斌 張寒)此前拿到男單銅牌的水谷隼15日沒有辜負日本隊的期望,出任第一單打的他先后戰勝波爾和施特格,獨得兩分的高光表現,幫助日本隊在裡約奧運會乒乓球男團半決賽中以3:1淘汰二號種子德國隊,首次闖入男團決賽。

日本隊派出小將吉村真晴打頭陣,他在與奧恰洛夫的首盤較量中以0:3完敗。波爾與水谷隼的第二盤顯得尤為關鍵,如果波爾能夠獲勝,2:0的盤分優勢將會給德國隊帶來強大信心。然而這位35歲老將在首局7:2領先的情況下被水谷隼11:9逆轉,信心受到影響的波爾此后又以5:11和10:12連丟兩局,日本隊由此扳平盤分。第三盤雙打比賽,波爾與施特格的搭檔1:3不敵日本隊的丹羽孝希�吉村真晴,水谷隼又在第四盤中不出意外地以3:0輕取施特格,成為日本隊書寫歷史的最大功臣。

德國男隊主教練羅斯科夫賽后表示,球隊布置的戰術是力爭拿下前兩盤單打勝利,球隊在比賽中也排出了最好的陣容,不過波爾在與水谷隼的首局比賽中遭遇逆轉,影響到了信心,日本隊球員本場表現十分出色,贏下比賽實至名歸。

單打和雙打丟掉兩分的波爾說,日本隊打出了兩隊交手時的最好狀態,自己在與水谷隼的比賽首局7:2領先之后遭遇逆轉,輸球有點可惜,或許這是比賽的一個轉折點。

關於本場排兵布陣,波爾表示,隊伍在賽前看對手熱身時確定了出場順序,做出了正確的決定,只是日本隊在比賽中打得更加出色。

日本隊將與當日稍晚時候中國韓國兩隊之間的勝者爭奪本屆奧運會男團金牌,輸球的德國隊隻能寄希望在17日進行的三四名決賽中拿到一枚銅牌。波爾表示,得到一天休息調整時間,隊伍可以稍微平復一下心情,集中全部力量准備本屆奧運會最后一場比賽。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