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尹軍花為中國拳擊確保裡約奧運會首枚獎牌

2016年08月16日08:2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尹軍花為中國拳擊確保裡約奧運會首枚獎牌

8月15日,中國選手尹軍花在賽后慶祝。當日,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拳擊女子57-60公斤級四分之一決賽中,中國選手尹軍花擊敗阿塞拜疆選手阿列克謝耶夫娜,晉級半決賽。新華社記者藺以光攝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5日體育專電(記者王恆志 劉陽)中國選手尹軍花15日在裡約奧運會女子拳擊57-60公斤級比賽中打進四強,為中國拳擊隊至少確保了一枚獎牌。此外胡建關在男子52公斤級比賽中也打進八強。

尹軍花在1�4決賽的對手是阿塞拜疆的阿列克謝耶夫娜。此前尹軍花曾戰勝過她,不過尹軍花表示戰勝過的對手反而是最難纏的,因此自己和教練組進行了專門的戰術准備。從比賽來看,她戰術執行得不錯。當日除了第四回合尹軍花在大比分領先的情況下有所保守外,河北姑娘可以說完勝對手。最終三名裁判打出40:36、39:37和39:37,一致判定尹軍花獲勝。

拿下這場勝利,尹軍花也就打進了該級別四強。奧運會拳擊項目將誕生兩枚銅牌,因此尹軍花實際上已經為中國拳擊隊確保了一枚獎牌。尹軍花賽后說:“我還沒有研究下一個對手,回去之后會進行仔細研究。我當然希望能為中國隊爭取更好的名次。”

尹軍花的對手將是芬蘭選手波特科寧,她當日爆冷2:1險勝衛冕冠軍、愛爾蘭選手泰勒。

中國女拳傳來好消息,男選手也不讓巾幗。胡建關3:0擊敗亞美尼亞選手阿布加良,不過在比賽中胡建關的右眼眼角上方受傷,在第三回合還一度被強制暫停治療。記者在賽后採訪時看到,雖然已經止血,但胡建關那道足有兩公分長的傷口清晰可見,胡建關坦言這肯定會對后面的比賽有影響,“但我不會害怕任何對手,不管怎樣我都會在拳台上打好每一場比賽,展現中國拳擊的風採,”胡建關說。

11人出戰的中國拳擊隊前五戰盡墨,但隨后表現搶眼,除兩名女選手任燦燦和李倩尚未出戰外,尹軍花今日晉級半決賽,胡建關、張家瑋和胡謙遜均打入各自級別八強。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