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奧運深V

“小鮮肉”寧澤濤靠什麼保鮮?

易柘
2016年08月16日12:2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時間8月16日,中國游泳隊結束裡約奧運征程抵京,寧澤濤、傅園慧等大受粉絲追捧。
北京時間8月16日,中國游泳隊結束裡約奧運征程抵京,寧澤濤、傅園慧等大受粉絲追捧。

本次裡約奧運會,中國代表團中有不少被寄予厚望的年輕選手。憑借仁川亞運會和世錦賽上的出色表現,“小鮮肉”寧澤濤無疑成為中國游泳繼孫楊之后的又一位明星。但是,寧澤濤在奧運會參加的四項比賽中,兩項接力賽被取消成績,2項單項比賽均無緣決賽,讓人出乎意料。

從2014年仁川亞運會開始,寧澤濤以火箭般的速度迅速躥紅,超高的顏值和優異的成績讓他收獲了眾多粉絲,“包子”、“小鮮肉”等昵稱瞬間紅遍大江南北,他也在當年獲得了體壇風雲人物最佳男運動員稱號。2015年游泳世錦賽上,寧澤濤在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賽中奪得金牌,創造亞洲歷史。一時間,寧澤濤成為了媒體和商家的寵兒,各種榮譽紛至沓來。

而就在大家對寧澤濤首次奧運之旅充滿期待之時,卻傳出因接拍廣告與游泳管理中心發生爭執,寧澤濤或將無緣裡約奧運會的消息。雖然現身中國體育代表團成立儀式,讓寧澤濤的粉絲鬆了一口氣,但是很少有負面新聞的寧澤濤卻讓人平添了一絲憂慮。

隨著寧澤濤在奧運會上空手而歸,關於他的爭議也接踵而來,一時間,當年的泳壇“小鮮肉”已經跌落神壇。論實力,寧澤濤雖然在國際賽場上不是所向披靡,但在奧運會上的成績也不至於如此一落千丈。這完全是一個不正常的寧澤濤。到底是狀態不好還是水平滑落,亦或是態度不端正,恐怕隻有寧澤濤自己心裡最清楚。

作為一名運動員,踏上奧運會的賽場,雖然不一定要拿金牌,但是這並不意味著可以放棄對金牌的追求。一個運動員,無論水平高低,名聲大小,隻要踏上奧運征途,投入競技場中,就應全神貫注,全力以赴,把展示實力和為國爭光牢記於心,這不僅是職業精神之體現,更是國家情懷之大義。

現在的國人早已不再“唯金牌論英雄”,隻要運動員努力拼搏,就算成績不好也會得到大家的寬容。相反,喪失進取心、放任自流,也必然會被大家所不恥。

年輕的寧澤濤擁有俊朗的外表和完美的身材,但是運動場不是走秀台,運動員要贏得觀眾的喜愛還要靠實力和努力,否則“小鮮肉”也總有一天會“變質”。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