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猛女破紀錄不服不行 大雨來添亂囧事多多

2016年08月16日12:4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猛女破紀錄不服不行 大雨來添亂囧事多多

8月15日,波蘭選手沃達爾奇克在決賽后與記分牌合影。當日,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田徑女子鏈球決賽中,波蘭選手沃達爾奇克以82米29的成績獲得冠軍,並創造新的世界紀錄。 新華社記者 王麗莉攝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5日體育專電(記者吳俊寬、李錚、姚友明)裡約奧運會田徑賽場15日產生5枚金牌。早場和晚場由於遭遇不同天氣條件,比賽進程也大相徑庭。早上的比賽連創佳績,晚上的比賽則被一場大雨攪得囧事不斷。

早場的比賽天氣晴好,波蘭猛女沃達爾奇克在女子鏈球決賽中投出了3次80米以上的成績,其中第三投82米29將她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提升了1.21米。這是本屆奧運會上產生的第三項田徑世界紀錄。

中國選手張文秀以76米75的賽季個人最好成績摘得銀牌,取得參加四屆奧運會以來的最好成績。英國選手索菲·希徹恩獲得銅牌。

“她(沃達爾奇克)是目前唯一能破80米的女選手,實力太強了。我還要努力,我希望把差距縮短一些。”30歲的張文秀賽后說,“我還很期待東京,期待第五屆奧運會。”

隨后進行的女子3000米障礙比賽中,19歲的巴林選手杰貝特也險些打破世界紀錄。她以8分59秒75的成績獲得冠軍,比世界紀錄隻慢了0.94秒。

不過,晚場的比賽卻因大雨侵襲,開賽20多分鐘后就被迫暫停。近半個小時之后雨勢漸停,比賽得以恢復。如此情況在奧運會田徑賽場上十分罕見。為此組委會臨時更改了比賽的時間表,男子撐杆跳高決賽、女子400米決賽等幾個項目的開賽時間都被后延20分鐘到1小時5分不等。

其中受影響最大的是男子撐杆跳高決賽。比賽暫停前三名選手已經完成5米50高度的第一次試跳,並且全部失敗。比賽恢復后組委會決定之前三跳的成績全部不算,一切重新開始,相當於開賽時間被延后1小時5分。比賽中,支撐橫杆的器械又出現故障,導致比賽一度中斷。如果從前三名選手第一次試跳算起,整場男子撐杆跳高比賽共耗時約三個半小時。

最終主場作戰的巴西“黑馬”達席爾瓦將個人最好成績提升10厘米,以6米03贏得金牌。法國衛冕冠軍拉維勒尼屈居亞軍。中國選手薛長銳名列第六。

不過這還不是最囧的,男子110米欄的預賽在賽事暫停前已經進行了兩組。按照比賽規則每組前四名直接晉級半決賽,余下選手中成績最好的四人也將晉級。但由於前兩組選手比賽時的天氣情況與后三組選手相差太多,組委會決定這兩組沒進前四名的八名選手在當晚全部競賽項目結束后進行一場重賽,將重賽成績與另外三組非前四名成績進行比較,以決定最后四個晉級名額。最終八人中有六人參加了重賽,並且隻有牙買加的卡特獲得晉級。

沒受大雨影響的400米決賽中也出現了小插曲。一路領先的巴哈馬選手米勒在終點前的壓線動作沒做好,一個俯沖摔過了終點。慢動作顯示,在第二名美國選手菲利克斯過線時,米勒的腳其實還沒過線,但好在有效部位率先過線,米勒才保住了金牌。

男子800米是當晚進行得最正常的比賽,來自肯尼亞的世錦賽奧運會雙料冠軍、世界紀錄保持者魯迪沙輕鬆奪冠。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