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裡約奧運會第11比賽日看點:國乒女團爭冠 女排迎擊巴西

張帆 實習生廖維理
2016年08月16日14:0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時間8月16日19:00到8月17日11:00(巴西當地時間8月16日08:00到24:00)裡約奧運會將展開第11個比賽日的爭奪,當天一共將產生25枚金牌。中國選手將向田徑、花樣游泳、跳水等項目的獎牌發起沖擊。

獎牌賽事

時間:8月16日20:50 看點:男子三級跳決賽(董斌、曹碩、徐曉龍)

代表中國隊參加男子三級跳遠的董斌、曹碩和徐曉龍都順利進入了決賽。今年3月的室內世錦賽,董斌一鳴驚人摘得金牌,成為繼劉翔和陳定之后,第三位奪得世界大賽冠軍的中國田徑男選手。來到室外賽場,董斌依然有穩定的發揮,最好成績為17米24。董斌的主要對手是美國雙保險泰勒和克雷,古巴名將皮查多、葡萄牙老將艾沃瓦也實力不俗。

時間:8月16日22:20 看點:女子鐵餅決賽(蘇欣悅、馮彬、陳揚)

女子鐵餅資格賽,中國的3名參賽選手發揮出色,蘇欣悅以65米14的成績排名第二,馮彬以62米01的成績排名第八,陳揚以61米44的成績排名第十,她們都順利闖進了最后12人決賽。綜合兩組資格賽的成績,古巴選手佩雷斯以65米38排名第一,中國選手蘇欣悅以65米14排名第二,克羅地亞選手佩爾科維奇以64米81排名第三,澳大利亞選手塞繆爾斯以64米46排名第四,德國選手穆勒以63米67排名第五,她們都是獎牌的有力爭奪者。

時間:8月17日01:00 看點:競技體操男子雙杠決賽(鄧書弟、尤浩)

作為中國軍團的傳統金牌大戶體操隊,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金牌進賬,最后的希望全部寄托在了尤浩和鄧書弟的身上。他們倆將會聯袂征戰男子雙杠的決賽。在預賽中尤浩排在第五位,並且在男團決賽中他曾經拿到過16.100的高分。

時間:8月16日01:00 看點:花樣游泳雙人自由自選-決賽(黃雪辰、孫文雁)

在預賽中中國組合黃雪辰/孫文雁獲得95.3688分,再加上此前在雙人自由自選預賽獲得的96.0667分,以預賽總成績191.4355分排名第2,成功晉級決賽。俄羅斯強檔伊什琴科/羅馬什娜是中國選手奪金路上最強勁的對手,她們在預賽中以總成績194.5244分排名首位。

時間:8月16日01:45 看點:競技體操女子自由體操決賽(王妍)

女子體操最后一個單項自由操展開爭奪,自由操是中國女隊除了跳馬之外的另一個弱項,目前沒有選手在該項比賽中獲得獎牌,雖然程菲有望改寫歷史,但終究事與願違,本次奧運會,小將王妍展現出較強的實力,闖進決賽,盡管爭金無望,但是希望展示出良好的比賽狀態,為以后的比賽打好基礎。

時間:8月16日05:00 看點:跳水男子3米跳板決賽(曹緣)

男子3米板決賽,中國隊雖有何超和曹緣的“雙保險”,但是何超在預賽就因發揮失誤被淘汰。在這個曾經的優勢項目上,中國跳水“夢之隊”近來大賽中已多次無緣金牌,4年前倫敦就沒能拿下,今年2月裡約的跳水世界杯,何超和曹緣也丟掉了此金。

時間:8月16日06:30 看點:乒乓球女子團體金牌賽(直播:中國vs德國)

國乒女團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和2008年北京奧運會均摘金,裡約奧運會迎戰德國隊,目標隻有一個,贏得比賽,實現三連冠。

非獎牌賽事

時間:8月16日09:15 看點:女排1/4決賽(直播:中國vs巴西

在小組賽最后一輪以1:3被美國隊逆轉后,中國女排以小組第四的身份晉級八強,在1/4決賽中將迎戰東道主、衛冕冠軍巴西隊。在倫敦奧運會上,巴西隊在小組賽上也是位居第四名,但在隨后的淘汰賽中卻改頭換面,一路高歌猛進,直至在決賽中以3:1戰勝美國隊獲得冠軍,創造了小組第四名“逆襲”奪冠的神話。如今,與上屆奧運會巴西隊小組賽經歷相似的中國女排能否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時間:8月16日21:00 看點:場地自行車女子競速賽1/4決賽(鐘天使)

在場地自行車女子爭先賽1/4決賽中,剛與宮金杰聯袂為中國自行車實現奧運金牌零的突破的鐘天使通過復活賽艱難晉級八強,能否奪牌將看在當地時間16日賽事中的發揮。在今年的場地自行車世錦賽上,鐘天使就是該項的冠軍得主。宮金杰在預賽中無緣16強。香港名將李慧詩直接晉級八強。

時間:8月16日-17日 看點:羽毛球各分項淘汰賽

男單半決賽:柴飚/洪煒vs馬來西亞組合(16日20:10)傅海峰/張楠vs英國組合(16日21:40)

唐淵渟/於洋女雙半決賽vs丹麥組合(16日20:55)

女單1/4決賽:李雪芮vs布拉納普拉瑟蘇克(17日05:00)王儀涵vs普薩拉(17日05:50)

混雙銅牌賽:張楠/趙芸蕾vs隊友徐晨/馬晉(16日07:25)

其他看點

拳擊:男子雛量級(56kg)1/4決賽張家瑋vs拉姆瑞茲(17日04:30),男子輕沉量級64kg1/4決賽:多那次瑟夫vs胡謙遜(16日23:00),女子蠅量級(48-51kg)1/4決賽:布喬爾德vs任燦燦(16日22:15)

摔跤:摔跤男子古典式98kg1/8決賽 肖棣vs盧戈-卡布瑞拉(16日21:45)

田徑:任夢茜、李玲出戰女子撐杆跳高資格賽(16日20:30),吳水嬌出戰女子100米欄預賽(16日22:10),劉詩穎、呂會會參加女子標槍預賽(17日07:30)。

(責編:體育實習 廖維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