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孟曉琦:中國男籃實力有差距 但精神狀態較好

2016年08月16日20:3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6日電(王玫 實習生丁允淇)中國男籃14日以60-94輸給塞爾維亞,裡約奧運會5戰皆負名列小組最后一名結束奧運之旅。今天,籃球評論員孟曉琦在做客人民網時坦言,中國男籃和世界強隊相比仍有較大差距。

孟曉琦認為,雖然輸了比賽,但中國男籃還是有良好的精神狀態。他說,中國男籃跟美國隊相比,球風、個人能力一直以來都沒有太強的抗衡能力。雖然打到最后輸了60多分,但是大家的精神面貌還是不錯的。在跟法國隊的比賽中,開局打到14平也非常不錯,但年輕球員還是有所不足,稍微斷會兒電可能就會被拉開了,但是到下半場中國隊也曾經打出過12:3的得分高潮,証明中國隊沒有放棄,技戰術也有自己的特點。跟委內瑞拉的比賽,實力伯仲之間,只是中國隊開局比較被動,但后面一直緊咬比分,“其實是有機會的,但這時候就暴露我們年輕球員缺乏經驗,有些遺憾。”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