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男籃教練組已盡心盡力 球員有差距需盡快補課

2016年08月16日20:3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6日電(王玫 實習生宋昊潤)裡約奧運會備受關注的中國男籃早早出局,令中國球迷們多少有些失望。今日下午,著名籃球評論員孟曉琦做客人民網,與網友分享他的看法。

在被問到宮魯鳴教練在裡約奧運會的表現時,孟曉琦給出了很高的評價:“雖然大家可能覺得宮指導這次很不搶鏡,但是我覺得宮指導對於這支球隊的影響是非常巨大的。“

孟曉琦認為,宮指導一方面從心理方面指導球員去成熟,另一方面在技戰術上,中國隊除了易建聯沒有強點,隻能去打團隊。原來很少使用的全場防守,現在中國隊已經開始使用,這些戰術都在動腦筋。當對方實力強大到連爆冷都沒機會的時候,大家會覺得教練沒有存在感。“其實從教練,到教練組,都在盡可能的調整,激勵著球員,而且很團結,作為一個團隊,教練(在輸球)這方面我覺得應該是沒有什麼太多可說的東西。”

談及對這支男籃的展望,孟曉琦說,奧運會暴露了很多問題,不光是我們說到的得分低,得分手段少等,實際上還有很多比如教練曾說過,對抗,跑動意識等等,這些都是我們男籃傳統存在的問題。“但是在這屆,這些問題被無限放大了。“

“我們男籃后兩年都沒有大賽,對於年輕球員來說,你已真實的感受到了自己的差距,自己盡快補課,勤能補拙,這是沒有什麼可商量的。”孟曉琦說。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