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奧運滾動

男子3米板半決賽 曹緣頭名晉級衛冕冠軍墊底出局

2016年08月16日23:4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8月16日電(胡雪蓉 實習生單晨陽) 北京時間8月16日,裡約奧運會跳水比賽繼續進行。在男子3米板半決賽中,中國選手曹緣在第二跳出現失誤僅得到56分的情況下,仍然以489.10分以第一名的身份晉級決賽。衛冕冠軍、俄羅斯名將扎克哈洛夫則連續3跳出現失誤,第四跳甚至得到0分,在全部18名半決賽選手中排名墊底出局,無緣決賽。值得一提的是,之前進行的預賽中,扎克哈洛夫便是3跳失誤以第18名的身份驚險晉級。加上預賽出局的世錦賽冠軍何超,裡約的瑪麗亞-倫克水上運動中心,在男子3米板項目中上演了一出“冷門迭報”的大戲。

這個項目,中國派出了中國隊派出2014年世界杯亞軍曹緣和2015年世錦賽冠軍何超。但是由於何超在預賽中意外爆冷出局,今天的半決賽隻剩下曹緣一人“孤軍奮戰”。在今天的比賽中,曹緣在最后一位登場,雖然他在第二跳當中選擇難度系數3.5的5337(反身翻騰一周半轉體三周半)出現了較大失誤,僅得到56.00分,不過他其余五跳都發揮比較穩定,得分都在77-94之間,最終以489.10的總分頭名晉級決賽。

而預賽驚險晉級的扎克哈洛夫在半決賽中依然失誤連連。他從第三跳起連續三跳失誤,得分都在60分以下。特別是第四跳,他跳難度系數3.4的5154B(向前翻騰兩周半轉體兩周屈體),甚至在入水時動作都沒有做完,得到了0分,也宣告了衛冕冠軍尷尬地以半決賽墊底的排名結束比賽。

男子3米板決賽將在北京時間17日凌晨5時進行。

(責編:體育實習 單晨陽、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