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裡約奧運會男子三級跳決賽 董斌一躍進前三

2016年08月17日00:2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董斌一躍進前三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6日體育專電(記者李錚、吳俊寬)董斌奮力一躍,改寫了中國男子三級跳遠的奧運歷史。17米58,憑借個人最好成績,28歲的董斌獲得裡約奧運會銅牌。他的這一成績隻比中國的李延熙2009年創造的亞洲紀錄少一厘米。

決賽第一跳,董斌就沖了出來。17米58的個人最好成績將他的名次穩穩固定在第三位。

“非常驚喜。”董斌表示,自己的習慣是第一跳先找找感覺,而裡約的第一跳完全發揮出來了。

跳出最好成績的董斌本想繼續向前沖,但遺憾的是他在第二跳時受傷了。董斌說:“第二跳下來,右腳起跳腳就受傷了。本來動作很順,如果跳起來肯定比第一跳還好。”

雖然動用了現場醫療救治,但董斌的傷還是沒有緩過來,嘗試第三跳不成功后,董斌放棄了后三次試跳。

“遺憾肯定有。一是距離亞洲紀錄隻有一厘米,另外也想把名次再往前爭取一下。”董斌賽后說。

與董斌一樣,兩位美國名將也是在第一跳就鎖定了最終名次,泰勒以17米86獲得金牌,亞軍克萊的成績是17米76。

中國隊另外兩名參賽選手的成績也不錯,曹碩憑借第五跳的17米13獲得第四名,徐曉龍16米41,排名第11位。(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