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裡約奧運會乒乓球女團 日本3-1力克新加坡收獲銅牌

2016年08月17日00:5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8月17日電(胡雪蓉 實習生趙子森) 北京時間8月17日凌晨,在乒乓球女子團體銅牌爭奪戰打響,日本女團對陣新加坡女團。第一場福原愛先丟一分,第二場石川佳純擊敗馮天薇,第三場福原愛/伊藤美誠雙打再下一城,第四場伊藤美誠再勝馮天薇。最終日本隊總比分3-1力克新加坡收獲一枚寶貴的銅牌,新加坡排名第四。

第一場單打,福原愛對陣於夢雨。首局福原愛以11-4搶得先機。第二局於夢雨以11-5回敬對手。第三局於夢雨擴大優勢,以11-3獲勝,2-1反超。第四局福原愛背水一戰,11-4將比分追平。決勝局於夢雨再顯強勢,11-5擊敗福原愛,總比分3-2為新加坡先取一分。

第二場單打,石川佳純對陣馮天薇。首局馮天薇被石川佳純逆轉,10-12先丟一局。第二局石川佳純狀態延續,以11-6再下一城。第三局石川佳純一鼓作氣,以11-7總比分3-0橫掃馮天薇,將總比分扳成1-1。

第三場雙打,福原愛/伊藤美誠對陣周一涵/於夢雨。首局周一涵/於夢雨11-9率先取勝。第二局福原愛/伊藤美誠以牙還牙,以11-9追平比分。第三局福原愛/伊藤美誠狀態火熱,以11-1狂勝對手。第四局雙方打得難舍難分,爭奪激烈直至12平,福原愛/伊藤美誠把握住機會,連得2分以14-12獲勝,總比分2-1反超新加坡。

第四場單打,伊藤美誠對陣馮天薇。馮天薇本屆奧運會始終沒能找回當年的狀態,伊藤美誠沒有給馮天薇任何機會,直落三局擊敗馮天薇。

最終日本隊總比分3-1力克新加坡,拿到本屆奧運會女團季軍,新加坡名列第四。獲勝后福原愛再一次留下眼淚,不過這一次不再是失利的悲傷,而是勝利的喜悅。

(責編:體育實習 趙子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