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奧運女子拳擊 任燦燦晉級四強將再戰亞當斯

2016年08月17日01:0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任燦燦晉級四強將再戰亞當斯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6日體育專電(記者王恆志 劉陽)倫敦奧運會女子拳擊48-51公斤級亞軍任燦燦16日在裡約奧運會首次登場,以3:0輕取對手晉級四強,半決賽將和英國選手亞當斯重演四年前的決賽一幕。不過,任燦燦在比賽中受傷或將影響她下面的比賽。

作為種子選手,任燦燦直接從1/4決賽打起,她的對手是加拿大的比約德。整場比賽任燦燦佔據著優勢,只是在第二回合發生了意外。打到最后1分鐘時,任燦燦的右邊眉骨被對手撞破,不得不接受止血治療。盡管意外受傷,但在隨后的回合裡任燦燦還是牢牢把握著場上局面,最終四回合戰罷,三位裁判打出了40:36、40:36和39:37的比分,一致判罰任燦燦獲勝。

在3:0拿下這場勝利后,任燦燦將在半決賽中迎戰老對手亞當斯。四年前兩人在決賽中相遇,任燦燦不敵對手無緣金牌。四年后兩人又在半決賽相逢,任燦燦表示自己會盡力去打好比賽。

國家體育總局拳擊跆拳道運動管理中心拳擊部副部長周濤也坦言這場比賽並不好打,可能是任燦燦奪金路上最難一戰。他同時說:“這次比賽我們的隊員表現還不錯,這幾場比賽連續受傷也都拿了下來,展現了中國拳擊頑強的精神風貌。”

雖然目前拳擊隊已經確保了兩枚獎牌,超出了出征前一枚獎牌的目標,但中國拳擊隊顯然希望能取得更佳戰績。16日胡謙遜在男子64公斤級1/4決賽中不敵頭號種子、俄羅斯選手杜奈採夫后,中國隊仍有任燦燦、尹軍花、李倩三名女子選手和胡建關、張家瑋兩名男子選手。其中任燦燦和尹軍花已經打進四強。其他選手均進入八強,張家瑋將在裡約時間16日晚登場沖擊四強席位。(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