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奧運女足-點球大戰兩替補失手 巴西3-4負瑞典無緣決賽

2016年08月17日02:5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奧運女足-點球大戰兩替補失手 巴西3-4負瑞典無緣決賽

人民網8月17日電(胡雪蓉 實習生趙子森) 北京時間8月17日凌晨,奧運女足半決賽首場比賽,由東道主巴西對陣瑞典女足。雙方90分鐘內戰成0-0平,加時賽也未能分出勝負。點球大戰,巴西女足3-4落敗慘遭淘汰,而瑞典女足繼在八強戰中點球大戰淘汰美國后,今天又在點球戰中擊敗巴西,最終成功晉級決賽。

第22分鐘,迪比妮亞在門前接到長傳球,高高躍起頭球攻門,瑞典隊門將琳達奮力將球托出橫梁。第26分鐘,瑪爾塔開出角球,瑞典中場達科維斯特在前點爭頂時不慎將球后蹭,皮球擦著立柱滾出底線,瑞典險些自擺烏龍。第42分鐘,瑪塔右側傳中,阿爾維斯中路頭槌攻門但角度太正被琳達沒收。上半場雙方互交白卷。

易邊再戰,第50分鐘,比阿特利茲挑球過人突破雙人包夾,在禁區右側將球射向遠角,皮球再次偏出左側立柱。第74分鐘,瑪塔帶球內切到禁區后扣過兩名防守球員左腳打門,但被琳達側扑化解。90分鐘比賽結束,雙方0-0戰平進入加時賽。

加時賽,第108分鐘,瑞典女足錯失絕殺機會。舍琳接球突入至小禁區左側,連續兩次扣球之后她的打門卻打在了邊網上。加時賽的最后一分鐘,巴西隊獲得絕殺機會。隻可惜瑪塔和阿爾維斯在禁區內的連續兩腳射門都被琳達和瑞典隊球員用身體擋出。雙方進入點球大戰。

第一輪,瑪塔率先主罰命中左下角,瑞典隊隊長舍琳命中右上角﹔第二輪,巴西隊替補前鋒克裡斯蒂妮的打門太正被琳達扑出,瑞典隊阿斯蘭尼射門力量太小同樣未能命中。第三輪,阿爾維斯和賽格爾都穩穩命中。第四輪,拉菲勒和費舍爾也都將球打入。第五輪,巴西隊替補球員安德雷薩的點球被琳達扑出,但是瑞典隊成功打進最后一球。瑞典門將琳達5次點球全部判斷正確並且扑出了兩次,最終,巴西女足遭淘汰,瑞典女足成功闖進決賽。

巴西女足:1-芭芭拉﹔12-波利亞納、3-莫妮卡、4-拉斐爾、6-塔米蕾斯﹔5-泰莎(46’17-安德雷莎)、8-弗米加、10-瑪塔﹔16-比阿特麗斯(101’15-拉奎爾)、7-黛博拉(91’11-克裡斯蒂安妮)、9-阿爾維斯

瑞典女足:1-琳達爾﹔15-薩繆爾森(120’4-貝格倫德)、5-費舍爾、3-希姆布蘭特﹔17-塞格爾、7-達爾奎斯特、16-羅布森、14-阿佩韋斯特(104’12-波利娜)﹔11-布拉克斯特紐斯(61’10-雅各布森)、8-謝林、9-阿斯拉尼

(責編:體育實習 趙子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