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小將伊藤立頭功 日本隊乒乓女團摘銅

2016年08月17日03:5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小將伊藤立頭功 日本隊女團摘銅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6日體育專電(記者蘇斌 張寒)半決賽遭遇爭議判罰的日本隊16日在裡約奧運會乒乓球女團第三名爭奪戰中以3:1戰勝上屆季軍新加坡隊,雖然獎牌顏色由倫敦奧運會時的銀色換成了如今的銅色,不過15歲小將伊藤美誠本場比賽取下兩分,她的成長為日本隊彌補了些許遺憾。

出征本屆奧運會的日本隊陣容不乏亮點,除保留福原愛和石川佳純兩人外,還帶來了“00后”小將伊藤美誠。兩天前的半決賽中,日本隊苦戰五盤,2:3惜敗給德國隊。德國隊決定勝局的一球頗具爭議,日本隊堅持認為韓瑩的最后一球擦到了球台下側,不應判罰得分,不過當值裁判未對日本隊的申訴有所表示,日本隊遺憾地與決賽擦肩而過。

經過一天的調整,站在銅牌戰賽場上的日本隊重整旗鼓,向奧運獎牌發起沖擊。不過為她們打頭陣的福原愛未能如願,2:3不敵於夢雨。石川佳純也在與馮天薇的頭號單打對決中一度首局7:10落后,不過她連下5分,以12:10艱難拿下本局勝利。收獲信心的石川佳純以11:6和11:7再下兩局,為日本隊扳平比分。

雙打對決中,福原愛和伊藤美誠的配合更加默契,9:11先丟一局的情況下,這對日本隊組合以11:9、11:1和14:12連下三局。伊藤美誠此后在與現世界第四馮天薇的較量中毫無懼色,她的沖擊力給新加坡隊“一姐”制造了很大麻煩,最終伊藤美誠以11:9、11:4和11:6連下三局。拿下全場最后一分的伊藤美誠振臂歡呼,坐在場下的奧運“四朝元老”福原愛此刻早已忍不住流下淚水。

雖然隻參加了團體項目,這次奧運之旅還是給伊藤美誠積累了強大信心。賽后她說,奧運會比賽很艱難,因此自己需要竭盡全力投入比賽,不斷提升自己的水平。

丟掉兩分的馮天薇表示,自己在場上一直被壓制,對手實行了有效戰術,自己沒能擺脫,一直被對方壓著打。“感覺在場上比較沉悶,一直都是比較劣勢的狀態。跟石川佳純(首局)10:7領先之后輸球,有些影響到我的情緒,沒有及時處理好,”她說。

女團決賽將在當日晚間進行,對陣雙方為力爭三連冠的中國隊與德國隊。(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