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中國體操無金收場 拜爾斯獨攬四金 

2016年08月17日09:4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隊無金收場 拜爾斯獨攬四金 

8月16日,美國選手拜爾斯在比賽中。 當天,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女子自由體操決賽中,美國選手拜爾斯以獲得金牌。 新華社記者王鵬攝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6日體育專電(記者張薇 杜白羽)世錦賽冠軍尤浩下法失誤坐落墊上,讓中國體操隊最后一個爭金希望破滅,隻能以零金牌的歷史最差戰績結束裡約奧運會之旅。美國明星選手拜爾斯16日則再攬一金,第一次征戰奧運就帶走四金。

當日是體操最后一個決賽日,中國隊選手鄧書弟、尤浩先后亮相男子雙杠決賽。鄧書弟整體表現尚可,只是在最后下法時向后跳了一小步,最終距第三名也隻有0.017分的差距。

被寄予厚望的尤浩則亮出一套全場最高難度(7.4分)的動作,盡管杠上表現不錯,但最后落地時重重坐在墊子上,隻能排名第八。

對於失誤,24歲的尤浩認為還是因為自己“想多了”,“上場前情緒還很波動”。他表示,這套動作自己練了一年,盡管下法一直有些問題,也一直在改正,但出現這麼大的失誤還是從來沒有過的。

該項目冠軍被之前獲得全能亞軍的烏克蘭人維爾尼亞耶夫以16.041分奪得,美國選手萊瓦和俄羅斯人別利亞夫斯基分列二、三,成績分別為15.900和15.783分。

女子自由操決賽則成就了“全能女王”拜爾斯的第四金。盡管在前一日的平衡木比賽中出現差點落木的失誤,但19歲的她16日表現依舊閃耀,難度分和完成分在8名選手中均保持領先,從而以15.966分又一次登上最高領獎台。

拜爾斯的隊友、該項目衛冕冠軍雷斯曼以15.500分收獲銀牌,英國姑娘廷克勒以14.933分列第三。發揮出自我的中國小丫王妍位列第五。

上述兩項之后,中國體操隊的奧運之旅也宣告結束。除男、女團兩枚銅牌,中國隊在其余項目中顆粒無收。即便北京奧運會時的9金輝煌無法復制,但與倫敦時的4金相比也差距甚大。

當日最后的單杠決賽中,德國名將漢布欽第一個出場拿下15.766分,此后無人實現超越。由此,這位28歲的選手收集齊了奧運單杠金銀銅。北京奧運會時第三,倫敦奧運會時第二,漢布欽每4年都向前一步。

美國人萊瓦再獲一銀,英國選手威爾森摘得銅牌,兩人得分分別為15.500和15.466分。

體操項目金牌榜上,美國隊以4金6銀2銅成為最大贏家。實現奧運體操金牌零突破的英國隊以2金1銀3銅位列第二。日本隊收獲2金1銅,排名第三。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