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田徑賽場:魚躍撞線 他們是真拼了 

記者 王笑笑
2016年08月17日10:5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魚躍撞線 他們是真拼了

15日晚,田徑賽場上演的“奇景兒”似乎告訴我們一個道理:跑得快重要,會撞線更重要。男子110米欄預賽,巴西選手奧利維拉以一個魚躍俯沖的姿勢撞線,從而比南非選手快了0.01秒,最終以第四名的身份闖進半決賽。稍后進行的女子400米決賽,眼看自己將被美國名將菲利克斯超越,巴哈馬選手米勒在沖刺時突然前扑,摔過了終點,並成功將金牌收入囊中。

按照規則,男子110米欄每小組的前四名才能確保進入半決賽,否則就要與其他小組的后四名選手比較成績。比賽中,法國、英國和牙買加的選手跑在最前面,奧利維拉與來自南非、特立尼達和多巴哥的選手競爭第四名。距終點還有幾米時,奧利維拉突然以魚躍的方式扑倒在地,最終摔過了終點線。成績顯示,奧利維拉13秒63,比南非選手快了0.01秒,如願晉級半決賽。

由於賽前下了一場雨,因此有人認為奧利維拉是不慎滑倒的。不過,他賽后承認是故意為之,“這不是意外,我以前就這麼干過,比如去年在北京舉行的世錦賽,當時我的肋骨還因此受了傷。人們總是勸我不要這麼干,不過我還會繼續下去,因為我是發自內心的,我必須首先遵從內心。”

或許是受到了奧利維拉魚躍動作的啟發,米勒在隨后的比賽中如法炮制。結果,米勒比菲利克斯快了0.07秒,成功奪金,這也是巴哈馬在本屆奧運會上收獲的首金。

米勒因為摔倒而受了一些小傷,不過她不以為然,“和金牌比起來,這點兒傷不值一提。我一直在等待這一刻的到來,真是太開心了。今年我經歷了很多,付出了很多,成功摘金是最好的回報。”

按照田徑比賽的規則,在徑賽中,判斷快慢的方式以運動員軀干部分率先撞線為標准。因此,奧利維拉和米勒因為魚躍沖線而讓軀干橫了起來,結果笑到了最后。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