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奧運女足:東道主金牌夢碎 德國瑞典決賽會師

2016年08月17日11:1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東道主金牌夢碎 德國瑞典決賽會師

8月16日,巴西隊球員瑪塔(前)在比賽結束后跪坐在地。當日,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女足半決賽中,雙方在90分鐘及加時賽內互交白卷。點球大戰中,瑞典隊以4比3戰勝巴西隊,晉級決賽。新華社記者徐子鑒攝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6日體育專電(記者趙焱 姚友明)“我是巴西人,我為此而自豪。”雖然巴西隊16日在點球大戰中以3:4不敵瑞典,奧運金牌夢碎,但到馬拉卡納體育場觀戰的7萬多球迷還是齊聲唱起了歌勉勵巴西隊員。

在奧運會女足半決賽中,東道主巴西隊與瑞典隊在120分鐘內均未敲開對方球門,而點球大戰中瑞典門將扑出兩粒點球,淘汰了巴西隊。另一場在聖保羅科科林蒂安體育場進行的比賽中,德國隊沒有懸念地以2:0戰勝加拿大,將與瑞典會師決賽。

巴西隊一開場就向對手施壓,多次形成射門,五屆世界足球小姐瑪塔在右路非常活躍,38歲的福米加坐鎮中場組織,但瑞典隊在前45分鐘內幾乎沒有犯錯,相反還形成了幾次有威脅的進攻。巴西隊主教練瓦道在下半場換上了安德烈莎加強進攻,開局時優勢明顯,但不久又陷入與上半場同樣的困境,在禁區前無法撕開防線,而靠長傳更加拼不過身材高大的瑞典隊員,這種狀況一直延續到加時賽。

巴西隊和瑞典隊在四分之一決賽均通過點球戰勝對手,這場點球大戰中,上一場點球罰失的瑪塔主動請纓第一個出場,並且為巴西隊開了一個好頭。隻可惜33歲的瑞典隊守門員海德維格·林達爾不僅在整場比賽中非常穩健,成功阻擋了多個進球,在點球大戰中還扑出了克裡斯蒂亞內和安德烈莎的球。最終巴西隊夢斷馬拉卡納,安德烈莎沮喪地坐在草坪上,瑪塔也流下傷心的淚水。

整場比賽巴西隊控球率達到70%,但始終沒能打破兩屆奧運冠軍主教練鬆德哈格布置的鐵桶陣。清楚地知道自己球隊與巴西實力存在差距的鬆德哈格採用防守戰術,在中場放置了5名球員阻止巴西的進攻。賽后瓦道說:“這場失敗讓我感覺很不好,我們控制了比賽,而且瑞典隊的戰術也是我們此前預料到的,但她們確實完成得很好。”

瓦道還表示:“在這樣的賽場、面對這樣的觀眾,我隻感到很失望。但我不會道歉,因為我們控制了比賽,而且一直在尋找最好的得分機會,我們盡力了,這也是我感到失望的原因。球迷非常熱情,一直在給予我們支持,我覺得今天欠他們的。”

球隊核心瑪塔對這一結果也非常無奈,她說:“我們雖然失敗了,但不能否認我們的努力,我們接下來將努力去爭取銅牌。”在瑞典踢球的瑪塔還說,賽后她與瑞典隊員進行了交流,瑞典隊員還對巴西球員大加贊揚,她說:“她們真的贊揚了我們全隊,她們也為巴西感到遺憾。但這就是足球,總有人會輸。我們會戰斗到底,爭取得到更好的成績。”

在點球大戰中扑出對方一個點球的巴西門將芭芭拉說:“今天我們就像失去了一個家人一樣悲傷,我知道我們是如何艱難地戰斗的,我們希望能夠得到金牌,但是今天的比賽決定了我們不是幸運的那一方。在銅牌爭奪戰中我們一定會盡力,今天的比賽已經結束了,明天不再會有悲傷,我們還要向前看,還要為銅牌而戰。”

巴西隊將在19日與加拿大爭奪銅牌,而同一天,瑞典和德國之間的決賽也將上演。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