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公開水域男子10公裡 祖立軍名列第四再創歷史

2016年08月17日13:0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公開水域男子10公裡 祖立軍名列第四再創歷史

8月16日,中國選手祖立軍在比賽中, 當日,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男子10公裡馬拉鬆游泳比賽中,祖立軍獲得第四名。 新華社記者費茂華攝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6日體育專電(記者周欣 李嘉)作為第一個進入奧運會男子公開水域游泳比賽的中國選手,祖立軍在16日的10公裡比賽中再次改寫歷史,以第四名的成績結束了戰斗。中國女選手辛鑫在15日的女子10公裡比賽中也名列第四。

男子10公裡游泳比賽競爭慘烈,前四名的成績兩兩相同,其中第一和第二名的成績同為1小時52分59秒8,銅牌獲得者和第四名祖立軍的成績表面上也一樣為1小時53分2秒。裁判根據秒數的小數點后幾位數字和現場錄像判定了最終的座次:荷蘭選手維特曼和希臘名將吉安尼奧蒂斯獲得冠軍和銀牌,法國選手奧利維名列第三,祖立軍第四。

中國隊教練呂森透露,祖立軍是在今年葡萄牙的比賽中獲得了裡約入場券,是第一個進入奧運會馬拉鬆游泳的男選手。來到裡約后他咳嗽發作,但在比賽中發揮出了全部能量。

“祖立軍相當於是以世界第11位進入奧運會,來到裡約后受到場地等因素的影響,隻在這裡進行了一次場地適應訓練。前天他開始咳嗽,可是不能吃藥,硬是堅持下來參加今天的比賽。他游得不錯,隻差一步就登上領獎台了,”呂森說。

15日,中國小將辛鑫在女子公開水域游泳比賽中也是名列第四,創造中國運動員的最好成績。

公開水域游泳於2008年北京奧運會首次被列為正式比賽項目,場地為江河湖海等公開水域。

“辛鑫和祖立軍雖然都是隻差一步就登上奧運領獎台,但是他們表現得非常出色,我為他們驕傲自豪!”呂森說。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