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裡約奧運第12比賽日看點:乒球中日爭鋒 吳靜鈺沖三連冠

張帆 實習生廖維理
2016年08月17日14:2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時間8月17日19:00到8月18日11:00(巴西當地時間8月17日08:00到24:00)裡約奧運會將展開第12個比賽日的爭奪,當天一共將產生16枚金牌。中國選手將向跆拳道乒乓球等項目的獎牌發起沖擊。

獎牌賽事

時間:18日06:30 看點:乒乓球男團決賽(直播:中國vs日本

乒乓球比賽17日收官,當天唯一的重頭戲是男團決賽中日大戰。中國隊和日本隊分別淘汰了韓國隊和德國隊后進入決賽。展望這場男團終極較量,球員許昕表示,雖然整體實力在對手之上,但是中國隊不會去保金牌,而是拼下這場比賽。馬龍和丁寧已經為中國隊拿到兩枚金牌,如果男隊衛冕,國乒將繼2008年和2012年之后,連續第三次完成對奧運會單打和團體總共四枚金牌的包攬。

時間:17日22:55 看點:男子3000米障礙賽

男子3000米障礙中,肯尼亞老將肯博伊將志在衛冕。自從2009年大邱世錦賽上奪冠,肯博伊已經連續獲得了四屆世錦賽和一屆奧運會的冠軍,七年之內保持大賽不敗的紀錄。

時間:17日22:50 看點:羽毛球混雙決賽

羽毛球賽場當日將決出混雙金牌,可惜中國的兩對倫敦奧運會冠亞軍組合折戟半決賽,該項目金牌將在印度尼西亞組合阿瑪德�納西爾和馬來西亞選手陳炳順�吳柳瑩之間產生。

時間:17日21:30 看點:跆拳道女子-49kg(吳靜鈺)

吳靜鈺在裡約有望沖擊一項“前無古人”的紀錄,即成為首位拿下奧運三連冠,也是有三枚奧運金牌在握的跆拳道選手,之前伊朗的哈迪-扎伊爾、美國的史蒂芬-洛佩斯和韓國選手黃敬善都是2金1銅在握,可見想要在三屆奧運會上都保持在頂尖狀態還是十分困難的。17日21:30,吳靜鈺將在16強賽對陣中華台北的黃懷萱,由此拉開自己的創紀錄征程。

時間:18日01:00、03:15 看點:女子拳擊輕量級半決賽(尹軍花)男子蠅量級(52kg)1/4決賽(胡建關)、女子中量級1/4決賽(李倩)

中國女拳手、57-60公斤級的尹軍花將在17日的半決賽中迎來芬蘭對手波特科寧。不過由於奧運會拳擊項目實行雙銅牌制,因此尹軍花實際上已經為中國拳擊隊確保了一枚獎牌。胡建關1993年5月出生在江西省萬年縣,曾連續4年獲省級拳擊冠軍,天賦異稟,隨后又拿下2014年全國男子拳擊冠軍賽52公斤級冠軍,2015年隨國家隊出征世錦賽,砍下52公斤級季軍,這是中國選手有史以來在此級別賽事中取得的最佳成績。

時間:17日21:50 看點:摔跤女子自由式69kg1/8決賽(周鳳)

周鳳是中國“女子大級別爭奪獎牌”重點的隊員之一,她也具備奪金的實力,並且狀態也不錯,不過由於沒有參加過奧運會,因此如何應對大賽所帶來的壓力,以及防止動作走形十分關鍵。更重要的是奧運會摔跤比賽不設種子抽簽規則,所以強手有可能提前相遇,每一輪都是硬仗,隻有全勝才能奪冠。

時間:18日09:20 看點:女子200米決賽

在女子100米決賽中,牙買加小將湯普森橫空出世,擊敗了同胞弗雷澤奪冠,成為新科奧運冠軍。在200米中他最強勁的對手是荷蘭名將施佩爾斯。

非獎牌賽事

時間:17日-18日 看點:男子籃球1/4決賽

澳大利亞VS立陶宛(17日22:00)

澳大利亞在小組賽中取得了4勝1負的戰績,位列小組第二,特別是與美國隊的比賽中澳大利亞隊將比賽懸念保持到了最后一刻。本屆澳大利亞隊實力強勁,首發隊員均在NBA效力。中國男籃前主帥尤納斯正是這支立陶宛隊主帥,在他的帶領下立陶宛也有不俗的表現,兩支球隊將向第一張四強的門票發起沖擊。

西班牙VS法國(18日01:30)

西班牙隊在本屆奧運會低開高走,在小組賽的前幾場比賽表現不是很好,但是隨著比賽的進行,他們逐漸進入狀態。雖然這支西班牙隊缺少了小加索爾、伊巴卡等球員,但是他們仍是一支不可忽視的強隊。歐洲冠軍法國隊本屆奧運會表現隻能說是中規中矩,帕克狀態起伏不定,甚至遭到一度遭到棄用,希望帕克盡快找回狀態,帶領這支法國隊走的更遠。

美國VS阿根廷(18日05:45)

阿根廷敬陪末座,在淘汰賽首先就會面臨強大的美國,因此,這場比賽基本就會是吉諾比利和斯科拉在奧運會在絕唱了。但是美國隊在小組賽中多場比賽都是在最后關頭才決出勝負,此番面對老道的阿根廷,不知道美國隊是否會將比賽的懸念保持到最后。

克羅地亞VS塞爾維亞(18日09:15)

克羅地亞因為戰勝西班牙,所以從第五上升到了第一,淘汰賽的第一個對手將是塞爾維亞。這場也算是豪強對抗了,克羅地亞的新星博揚-波格丹諾維奇在小組賽場均能砍下25.5分,而塞爾維亞的特奧多西奇和拉杜利察撐起了球隊的內外線。

時間:17日20:20、21:10 看點:羽毛球男子單打1/4決賽

林丹-科達姆比(印度)、孫完虎(韓國)-諶龍)

時間:18日02:00 看點:女子10米跳台預賽(司雅杰、任茜)

2011年9月13日,在全國跳水錦標賽暨奧運選拔賽上,還不到13歲的司雅杰橫空出世爆出大冷,在女子單人十米台決賽中戰勝如日中天的陳若琳奪冠,而后者是2012年倫敦奧運會的冠軍得主。隨后,在2014年仁川亞運會和2015年游泳世錦賽上,司雅杰又兩度折桂。司雅杰將和任茜一起向獎牌發起沖擊。

時間:18日02:10 看點:女子水球5-8名排位賽(中國 vs西班牙

中國女子水球隊在1/4決賽中對陣意大利,遺憾地以7-12敗下陣來,此番參加排位賽,中國女子水球隊的姑娘們將會向一個更好的名次發起沖擊。

(責編:體育實習 廖維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