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美田徑選手通過“扶不扶考試”贏贊譽

2016年08月17日14:2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美田徑選手通過“扶不扶考試”贏贊譽

田徑選手通過“扶不扶考試”贏贊譽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6日體育專電(記者姚友明 吳俊寬 邁克·普雷斯)如果在奧運會徑賽中你的對手突然摔倒,那麼你會置之不理,還是會將他扶起?

裡約奧運會田徑女子5000米預賽中,美國選手阿貝·德·阿戈斯蒂諾展現了奧林匹克精神,贏得了人們的贊譽。

在女子5000米第二組比賽中,新西蘭人尼基·漢布林途中突然摔倒,隨后帶倒了阿戈斯蒂諾。阿戈斯蒂諾迅速起身,她沒有馬上投入到比賽之中,而是反身拍打漢布林的肩膀,並將她扶了起來,場面令人感動。

當漢布林起來后,她一邊跑一邊開始為阿戈斯蒂諾加油吶喊。“我覺得她也同樣需要我的幫助。”漢布林在賽后激動地說,“如果我對她的鼓勵能償還她為我做的百分之一,那就好了。”

經歷這次意外,兩人的比賽都受到很大影響,兩人身體均有些不適,且已經落后其他對手很遠。但她們互相鼓勵,都在拼盡全力完成比賽。

裡約奧林匹克體育場裡觀眾的歡呼聲為兩位選手響起,人們伴著二人的前進節奏拍紅了手掌,在奧運精神面前,漢布林的第29名和阿戈斯蒂諾的第30名成績已經顯得不那麼重要了。

“在被我撞倒后,阿戈斯蒂諾至少勉強支撐跑了四圈半,”漢布林說。在扭傷的美國人乘輪椅離開場地前,兩位選手緊緊地擁抱在一起。

實際上這不是漢布林第一次在大賽中摔倒,28歲的新西蘭人在2011年的大邱世錦賽女子1500米比賽中就摔倒過一次。

“這個姑娘就是奧林匹克精神,我當時摔倒了,我當時就覺得‘這是怎麼了,我為什麼躺在地上?’然后一隻手突然放在了我的肩膀上,告訴我‘站起來,站起來,我們要完成這場比賽’。我當時說‘是的,你說得對’。這就是奧運會的比賽,我們需要完成它,”漢布林回憶說。

漢布林說她對因為摔倒而沒能進入決賽並不介意,因為她和阿戈斯蒂諾已經在裡約有了一段值得彼此永遠銘記的經歷。

“來到奧運會肯定每個人都想拿金牌、拿獎牌的。”漢布林說,“但是,說真的,我覺得這段經歷的意義已經遠遠超過獲得一面獎牌了。如果有人在20年后問我在裡約發生了什麼,我會把這一切原原本本地告訴他們。”

美好的故事不應留下遺憾結局:最終現場裁判商議后作出決定,將美國和新西蘭的兩位姑娘都納入5000米項目的最終決賽。此外,還有一位當時比賽也受到影響的奧地利選手文茨也被判進決賽。

一場奧運會上的“扶不扶”考試,考生和考官都給了全世界最為完美的答案!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