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莫慧蘭:如何改變體操大環境是需要考慮的問題

2016年08月17日18:5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7日電(王玫 實習生丁允淇)裡約奧運會上,中國體操隊僅收獲男、女團體兩枚銅牌,戰績跌至歷史最低谷。今日下午,體操世界冠軍莫慧蘭做客人民網,與網友分享了她的看法。

莫慧蘭表示,中國男隊缺乏領軍人物。本屆奧運會除了張成龍,其他幾個年輕隊員在比賽經驗、實力和裁判印象分上都有欠缺,所以對團體比賽會有影響。莫慧蘭認為,女隊雖然成績不是特別好,但可以通過失誤來總結我們存在的問題,如何改變大環境和解決現存的問題是需要考慮的。

莫慧蘭說,美國體操是全民參與,僅美國休斯頓一個城市就有40家俱樂部。而中國,基層學習體操的小孩子都很少﹔其次,訓練方法與中國不同,美國是帶著一種玩的心態,她們覺得這項運動特別有魅力,並不辛苦。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