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歐洲奧委會主席卷入票務丑聞在裡約被捕

2016年08月18日02:3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歐洲奧委會主席卷入票務丑聞在裡約被捕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7日體育專電(記者張榮鋒) 歐洲奧委會主席帕特裡克·希基因涉嫌倒賣裡約奧運會門票於17日上午在裡約被警方逮捕,國際奧委會新聞發言人馬克·亞當斯17日在奧運會例行發布會上証實了希基被捕的消息。希基今年71歲,身兼歐洲奧委會和愛爾蘭奧委會(OCI)主席兩職,2012年開始擔任國際奧委會執委。

裡約警方17日上午突擊逮捕了希基,當警方進入希基入住的酒店房間時,他正在浴室內淋浴。被捕后不久,希基由於身體不適被送往當地醫院接受治療,目前他還在裡約警方的控制之下。亞當斯只是証實了希基被警方逮捕並住進醫院的消息,對於希基的倒票指控,亞當斯沒有給出更多信息,只是多次重復:“目前希基只是接受調查,一切都以調查結果為准。在警方沒有給出確定証據和明確指控定罪前,還不能認定希基有問題。”在面對記者的狂轟濫炸時,亞當斯反復表示:“隻能按照巴西的司法程序走,大家要等一等,走完程序才會有說法,國際奧委會要做的就是在公開透明的程序下配合巴西警方取証。”

巴西警方透露,希基與其他至少六人一起倒賣裡約奧運會門票,倒票數量過千張,這些門票被以高於票面價的價格銷售,其中包括開幕式門票。上周,愛爾蘭人凱文·馬龍和他的翻譯芭芭拉·卡涅利一起被裡約警方逮捕,兩人都就職於英國體育票務公司THG。從兩人入住的地方,警方搜出大量印有愛爾蘭奧委會的門票,甚至還有假票,隨后希基進入警方視野,警方懷疑希基協助一個龐大的國際黃牛黨集團倒賣奧運會門票。另外還有四人被巴西警方列入拘捕名單。

裡約警局欺詐科警員透露,警方在深入調查后發現希基卷入了這起國際倒票案件,警方還展示了帶有OCI字樣的門票、希基的護照和奧運會身份証件。THG體育曾是愛爾蘭奧委會授權的票務銷售商,在倫敦奧運會和索契冬奧會上負責愛爾蘭奧委會所控門票的銷售工作,希基的兒子斯蒂芬當時曾擔任THG體育的臨時經理。

在馬龍和卡涅利被捕后,愛爾蘭奧委會曾發表聲明說會調查為什麼這些人會持有帶OCI名頭的門票,對於警方展示帶有OCI字樣的門票后,愛爾蘭奧委會表示對此他們也“一頭霧水”。“愛爾蘭奧委會一直嚴格按照國際奧委會的規定進行門票分配、銷售和再銷售,我們對於門票這種事情絕對嚴格按照規定執行,”這是愛爾蘭奧委會的聲明內容。據愛爾蘭媒體報道,在得知希基被捕的消息后,愛爾蘭體育部長肖恩·羅斯表示,他正與愛爾蘭駐裡約總領事和愛爾蘭司法部長商議,希望早日返回都柏林商議如何處理此事。(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