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澳大利亞、西班牙挺進男籃四強

2016年08月18日06:0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澳大利亞、西班牙挺進男籃四強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7日體育專電(記者單磊 李博聞)17日奧運會男籃進入八強賽,賽前人們認為場場硬仗,但實際的比賽進程大出人們意料。

小組賽A組第二名澳大利亞90:64大勝立陶宛,一場人們期待的膠著激烈的比賽並沒有出現。澳大利亞一邊倒地狂虐立陶宛,比賽一上來澳大利亞的外線射手群就連續施射,上半場就投中8個三分球,在上半場結束前領先多達22分。下半場立陶宛依然斗志全無,分差最大時超過30分。

立陶宛小組賽前3場連克巴西、尼日利亞阿根廷,但從第四場開始就如同換了支隊伍。輸給西班牙整整50分,輸克羅地亞,最后又輸澳大利亞。連主教練尤納斯都承認球隊判若兩隊,但無論球員和教練都拒絕談深層的原因。

B組第二名西班牙與法國的比賽也沒有人們賽前預想的那麼比分接近,西班牙隊從比賽以開始就領先,最終92:67獲勝。

歐洲冠軍西班牙隊實力超群,幾乎沒有受到多少威脅就輕鬆獲勝。第一節西班牙還僅以19:16領先3分,但他們始終在擴大分差。到第四節時,領先優勢已經達到30分。托尼·帕克雖然傷愈復出,但並沒有給法國隊帶來驚艷的表現。

來自芝加哥公牛隊的尼古拉·米羅蒂奇這場比賽幾乎無所不在。他全場拿下23分,其中三分球8投5中,還有5個籃板球、2次助攻和2次斷球。他主要在上半場幫助西班牙建立優勢,到下半場基本沒有懸念時,教練就讓他休息不再上場。帕克也有14分和4次助攻,但法國隊今天投籃命中率太低,隻有38%,而西班牙高達64%,勝負立判。(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