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巴西德國輕鬆進男足決賽 東道主沖擊奧運金牌

2016年08月18日06:0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巴西德國輕鬆進決賽 東道主沖擊奧運金牌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7日體育專電(記者趙焱 姚友明)沒有遇到任何困難,內馬爾僅用了15秒就讓馬拉卡納的5萬多名觀眾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之后巴西隊全場掌控局勢,以6:0輕鬆戰勝洪都拉斯隊,進軍裡約奧運會男子足球決賽。他們將在20日對陣德國隊,爭取他們的首塊奧運會足球金牌。

內馬爾在首開記錄后繼續帶領全隊大舉進攻,熱蘇斯和魯安在上半場各奉獻一球,下半場比賽依舊沒有懸念,馬基尼奧和魯安讓巴西隊記分牌上的數字不斷增長,而場邊球迷已經開始用各種音樂、舞蹈的形式來慶祝,最終隨著內馬爾的一粒點球,比賽結束,6:0讓巴西人已經提前保証了一塊奧運獎牌。

洪都拉斯隊的主教練、哥倫比亞人平托曾經將哥斯達黎加隊帶入世界杯的8強,本屆奧運會上又將更不被外界看好的洪都拉斯帶入8強。不過面對東道主巴西隊,他們的防守反擊戰術在一開場的失球后就被打亂了。平托在賽后承認:“任何戰術體系都隨著開場時的一個錯誤而瓦解,非常遺憾,我自己對失敗有責任,我們的失敗與自己的錯誤有關,當然也與巴西隊的優秀表現有關。”

巴西隊主教練米卡利也認為:“早早進球對整場比賽非常重要,特別是我們的對手是一個擅長防守反擊的隊伍。”

米卡利賽后還對內馬爾大加贊揚,他說:“內馬爾就像一頭猛獸,他在足球上展現出異於常人的天賦並用自己的天賦點亮了每一個人,雖然一些外部因素對球員的發展有影響,內馬爾也承受了很大壓力,但是最起碼現在他比一周前要積極樂觀多了。”

這場比賽的勝利還讓球迷們重新對近來一直低迷的巴西足球燃起了希望,米卡利說:“我依然相信巴西足球,我們有全新一代的球員,巴西足球並沒有死。像內馬爾這樣的球員也將帶領巴西足球達到新的高度。”

說到將於20日舉行的決賽,米卡利說:“在決賽中我們最重要的是頂住壓力,畢竟獲得奧運金牌是全國的夢想。我們會竭盡全力。今天我們踢了一場好球,是我們想展示的巴西足球,體現了我們的特點,但每一場比賽都是一個不同的故事,下一場比賽中我們要繼續保持狀態,我們也要繼續成長。”

在另一場半決賽中,德國隊在第9分鐘和第89分鐘分別攻入一球,以2:0戰勝尼日利亞隊,讓巴西球迷們盼望已久的“復仇之戰”成為現實。一些球迷甚至打出了“德國隊,時機到了”的標語。不過巴西國奧隊的隊員們更多地強調腳踏實地,而避免談論為世界杯國家隊1:7慘敗給德國隊“報仇”。

效力於北京國安隊的中場球員奧古斯托說:“決賽對手是誰都一樣,我隻想休息幾天,我們要腳踏實地,不能被球迷們的狂熱沖昏頭腦。我們進入了決賽,但前面還有一步要走。”在比賽中貢獻一球的熱蘇斯也說:“對於球迷們來說他們肯定會聯想到世界杯,但是我們就是想踢好自己的比賽,我們為了自己的金牌而戰。”

進入決賽的德國隊也非常冷靜,為德國隊射入第一球的克洛斯特曼表示:“今天取勝我很高興,巴西和德國都是很優秀的隊伍,決賽一定非常精彩。”后衛金特爾說:“我們會用與所有德國隊一樣的精神去踢決賽。”

無論決賽中成績如何,巴西男足都將第6次登上領獎台。此前巴西在1984年、1988年和2012年獲得奧運足球亞軍,1996年和2008年獲得第三名。(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