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花游:黃雪辰/孫文雁銀牌亦突破

記者 劉艾林
2016年08月18日06:5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花游 黃雪辰/孫文雁銀牌亦突破

昨日凌晨,裡約奧運會花樣游泳女子雙人自由自選決賽結束,中國組合黃雪辰/孫文雁獲得亞軍。這枚銀牌也是中國花游隊在奧運會參賽史上該項目獲得的最佳戰績。

在花樣游泳這個項目上,俄羅斯隊的實力和地位簡直就是超級霸主。因此無論是游泳世錦賽還是奧運會,其他國家花游隊的參賽目標就是銀牌。中國花游水平在近10年來突飛猛進。在昨天進行的雙人自由自選決賽中,代表中國出戰的上海姑娘黃雪辰和湖南姑娘孫文雁表現出色,她們選擇的表演曲目是帶有京劇元素的《三更雨·願》,音樂節奏感十足,兩人陸地造型優美,水中無論是游進過程,還是手部動作、腿部動作以及表情上的配合都十分默契,而兩人的托舉動作雖然無法和俄羅斯隊相提並論,但也是力度十足,以總分192.3688分獲得銀牌,創造了中國雙人花游在奧運會上的最佳戰績。雖然得分距離俄羅斯組合還有2.6分左右的較大差距,但是遙遙領先第三位的日本選手,坐穩世界第二的位置。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