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奧林匹克不隻有金牌:比賽中摔倒 相互攙扶完賽 

記者 褚鵬
2016年08月18日06:5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比賽中摔倒 相互攙扶完賽 奧林匹克不隻有金牌

田徑

裡約奧運田徑女子5000米預賽出現感人一幕,在新西蘭美國運動員相互絆倒后,雙方都沒有起身離去,而是上前去幫助對方重新投入比賽。兩人展示的體育精神感染了現場觀眾。一瘸一拐的兩人雖然未能在預賽中晉級,卻得到賽會特別許可晉級決賽。

這是競爭激烈的女子5000米預賽,兩名素不相識的運動員在比賽中摔倒之后面臨著艱難的抉擇。結果二人用行動詮釋了奧林匹克精神,互相幫助,最終都跑過了終點線。

比賽進行到3000米左右的時候,來自美國的選手達戈斯蒂諾碰到了新西蘭選手漢布林的后腳跟,導致兩人摔倒在地。達戈斯蒂諾今年24歲,摔倒之后,她沒有起身追趕其他人,而是幫助漢布林重新返回比賽。

“這個姑娘體現了奧林匹克精神,”漢布林賽后回憶,“我摔倒了,我當時就覺得‘這是怎麼了,我為什麼躺在地上?’然后一隻手突然放在了我的肩膀上,告訴我‘站起來,站起來,我們要完成這場比賽’。我當時說‘是的,你說得對’。這就是奧運會的比賽,我們需要完成它。”漢布林說。

兩人起身后,希望返回比賽追趕大部隊。這時,率先扶起對手的達戈斯蒂諾才發現,自己的右腳踝在剛才摔倒的時候已經扭傷了,加上原本就有的膝蓋傷勢,她不能馬上繼續參加比賽。

達戈斯蒂諾告訴漢布林,讓她繼續跑,自己需要緩一緩。但是,漢布林並沒有留下她,而是幫她恢復傷勢,等到她可以返回比賽后,漢布林才重新投入比賽。

最終,漢布林以16分43秒完成比賽,達戈斯蒂諾則以17分10秒完成比賽,比她之前的成績差了一分多鐘。

這樣美好的故事,沒有以遺憾收場。最終現場裁判商議后作出決定,將美國和新西蘭的兩位姑娘都納入了5000米項目的決賽。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