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泳池、田徑場 中國選手新突破

記者 錢晞
2016年08月18日07:4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泳池裡、田徑場中國選手新突破

昨日,曹緣在男子3米板決賽中“孤軍奮戰”,以547.60分為中國跳水隊奪得裡約奧運會的第五枚金牌。而在泳池裡、在田徑場上,中國姑娘與中國小伙子再一次突破自己。花樣游泳雙人自由自選決賽,中國組合黃雪辰/孫文雁摘得一枚銀牌﹔男子三級跳遠,27歲的中國老將董斌以17米58獲得銅牌,這是中國選手在奧運賽場上首次獲得該項目的獎牌。

8年前第一次參加奧運會,18歲的黃雪辰是花游隊年齡最小的。當時來自四川的雙胞胎姐妹蔣文文/蔣婷婷在雙人項目上獲得第4名,遺憾與獎牌擦肩而過。4年前的倫敦奧運會,劉鷗/黃雪辰以0.03分的微弱劣勢輸給西班牙組合奪得銅牌,而昨晚在裡約,黃雪辰/孫文雁以192.3688分獲得亞軍,再創中國花游奧運歷史新高。

在男子三級跳遠決賽中,中國選手董斌憑借第一跳17米58的成績獲得銅牌,這不僅是董斌的個人最佳戰績,距離李延熙在2009年全運會上創造的亞洲紀錄隻差了1厘米。

在今年3月的2016年波特蘭室內世錦賽上,董斌就以17米33的成績獲得冠軍,成為中國田徑選手在室內世錦賽上奪冠的第三人。這次裡約奧運會,今年多次跳過17米的董斌被視作獎牌的有力爭奪者。董斌第一跳發揮相當出色,但在第二和第三跳中失誤沒有成績,最后三跳也放棄了。后來他透露,“是第二跳的時候右腳腳踝傷了,是起跳腳。”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