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李強和周玉晉級皮劃艇靜水決賽

2016年08月18日11:3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李強和周玉晉級皮劃艇靜水決賽

  8月11日,中國選手李露在比賽中。 當日,在裡約奧運會皮劃艇激流回旋女子單人皮艇半決賽中,中國選手李露以111秒24的成績無緣決賽。新華社記者呂小煒攝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7日體育專電(記者冷彤 公兵)裡約奧運會皮劃艇靜水比賽17日進行了四項的預賽和半決賽。中國隊的李強和周玉分別晉級男子單人劃艇200米和女子單人皮艇500米的決賽。

  李強是去年世錦賽的銀牌得主。預賽一出發李強就落后,雖然一直奮力追趕,但200米的短距離趕超的難度非常大。最終,李強以41秒456的成績名列小組第五晉級半決賽。

  半決賽共分三組進行。李強所在的第一組強手如雲,但他在半決賽發揮遠遠好於預賽。前150米,他處在領先的位置,最后的50米被巴西和西班牙選手超越。李強的半決賽成績是40秒066。

  根據比賽規則,半決賽三個組的前兩名和兩個成績最好的第三名晉級決賽。比賽結束后,李強上岸后首先關注的是其他兩組比賽的結果,結果第二組和第三組第一名的成績都不及李強。烏克蘭的切班僅獲得小組第三無緣衛冕。

  在確保了晉級決賽后,李強對新華社記者表示,預賽的時候出發有些慢一直在追趕。他認為,可能是對比賽的欲望不是那麼強烈,太長時間沒有進行這樣強度的訓練。這導致了自己對這種高水平比賽的欲望以及比賽節奏的掌控都沒有達到比較高的水平。

  談到明天的決賽如何調整,李強認為,決賽什麼情況都有可能:劃好了可能第一,否則也可能第八。“西班牙和巴西與我們在同一水平上,一切皆有可能。”他強調。

  周玉在第三組的預賽中前250米處在第三名,之后加快槳頻速度超過對手第一個完成比賽,成績是1分53秒043。在一個小時后的半決賽中,分在第二組的周玉第三個完成比賽,落后匈牙利和丹麥選手。綜合決賽三個小組的成績,周玉以成績最好的小組第三名晉級。

  17日還進行了男子雙人皮艇1000米和男子雙人皮艇200米的預賽和半決賽。

  本屆奧運會皮劃艇靜水比賽共設12個項目,中國隊參加其中6個級別的爭奪,整個比賽預計20日結束。

(責編:楊麗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