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美國男籃大勝阿根廷 吉諾比利謝幕國家隊

2016年08月18日11:4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美國男籃大勝阿根廷 吉諾比利謝幕國家隊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7日體育專電(記者李博聞 單磊)美國隊17日在奧運會男籃四分之一決賽中以105:78大勝阿根廷隊,晉級四強。賽后,39歲的阿根廷球星吉諾比利淚洒賽場,表示這是他的國家隊謝幕演出。

  “我在國家隊已經征戰20年了,我很驕傲,現在是又開心又難過。”吉諾比利說,“我很幸運能夠一直保持健康,能同這群家伙一起打了這麼久,這是一段美妙的旅程,讓人動情。”

  2004年雅典奧運會半決賽,吉諾比利率領阿根廷隊擊敗了當時的美國夢之隊,並最終獲得雅典奧運會冠軍。這批阿根廷球員還曾奪得過美洲錦標賽冠軍、男籃世錦賽亞軍以及北京奧運會銅牌等無數榮譽,被譽為“黃金一代”。

  “我們在一起很多年了,一起戰斗,一起贏球一起輸,這是一段終身美好的回憶。”阿根廷球星斯科拉賽后說,“這麼多年馬努(吉諾比利)的付出沒有人能夠代替。”

  當晚,美國全隊均有得分,杜蘭特三分球9投7中,砍下全場最高的27分,喬治得到17分和8個籃板,考辛斯貢獻15分。斯科拉為阿根廷拿到最高的15分和10個籃板,吉諾比利貢獻14分和7次助攻,坎帕佐得到13分和9次助攻,諾西奧尼入賬12分。

  開場兩隊一度戰成21:21,但隨后考辛斯和巴特勒先后打成“2+1”,幫助美國隊打出一波15:0的高潮,瞬間將領先優勢拉大到36:21,半場結束時美國隊56:40領先阿根廷。第三節兩隊分差沒有被縮小,依靠杜蘭特的無解三分,反而進一步被拉大。第四節后半段,阿根廷“黃金一代”斯科拉、吉諾比利、諾西奧尼和德爾菲諾均在場上,這是他們最后一次在國家隊打球,享受著來自全場的歡呼。最后1分51秒,吉諾比利被提前換下,他與隊友們擊掌,阿根廷球迷也起立鼓掌向這位老兵致敬。賽后,組委會將當天的比賽用球送給了吉諾比利作為永久紀念。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