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結婚紀念日劉國梁把獎牌當禮物 希望女兒為自己感到驕傲

2016年08月18日12:3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裡約熱內盧8月18日電(記者 楊磊)當地時間17日晚,中國乒乓球男隊在裡約奧運會上擊敗日本隊,連續三屆奪得奧運乒乓球男團冠軍。

今天的比賽中,日本隊還是給中國隊帶來了不小的麻煩。雖然馬龍在第一場干脆利落地以3-0戰勝丹羽孝希,但是第二場許昕卻陷入了苦戰。許昕的對手是日本乒乓球一號男單水谷隼,一上來許昕就被對手打了個0-2。賽后,許昕說:“第一局我打的不主動,對方攻得很凶。輸了第一局之后,我的心態有點起伏,第二局雖然在落后情況下扳平,但是在最終決勝球的時候我的心理上還是有一些問題。”

兩局落后讓許昕放下了包袱,他迅速回敬了對手一個0-2,雙方進入最后的決勝局,但最終許昕還是沒能闖過水谷隼這一關,以2-3敗下陣來。許昕說:“直到0-2落后,我才放開打,追回了比分,其實第五局我也有機會,只是在關鍵球的處理上自己沒有抓住。”

第二場落敗,壓力就留給了雙打,主教練劉國梁利用短暫的休息時間為球員減壓。他對許昕說:“1-1的比分是我們可以接受的,關鍵是要打好雙打。”不料,張繼科和許昕搭檔面對日本隊的丹羽孝希和吉村真晴,結果一上來又是先丟一局,好在兩人及時調整,以3-1戰勝對手。第三場馬龍再度披挂上陣,他又以壓倒性的優勢3-0戰勝了吉村真晴,幫助中國隊第三次奪得奧運男團金牌。

賽后,中國男隊主教練劉國梁十分興奮,他說:“這場比賽贏下來非常不容易,中間碰到了很大的困難,我們的隊員能夠頂住壓力,最終拿到冠軍。”

劉國梁說:“日本現在的水平已經超越了德國,水谷隼進步很大,他在男單中獲得第三名,給日本隊漲了很大的氣勢。但是第一、第二還是在我們這兒。水谷隼的崛起,像給日本打了一針強心劑。”對於日本隊的快速進步,許昕也頗有同感,他說:“日本隊現在是很強的對手,他們除了水谷隼,其他兩個人還比較年輕,我覺得他們在2020年的威脅更大。”

中國男乒能夠連續三屆奧運會奪得冠軍意義非凡,但對於主教練劉國梁來說,這枚金牌還有更深的含義。他說:“今天是我和我老婆結婚十周年紀念日,第一次在北京奧運會奪冠的時候也是8月18日,我一直想把這塊金牌作為紀念日禮物。我知道我女兒也在看比賽,我希望她們能有我這樣一個無敵老爸驕傲。”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