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裡約奧運會第13比賽日看點:女排再戰荷蘭 閃電欲再衛冕

張帆 實習生廖維理
2016年08月18日13:2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女排半決賽再戰荷蘭,主教練郎平將如何出招。

北京時間8月18日19:00到8月19日11:00(巴西當地時間8月18日08:00到24:00)裡約奧運會將展開第13個比賽日的爭奪,當天一共將產生23枚金牌。中國選手將向皮劃艇跳水田徑等項目的獎牌發起沖擊。

獎牌賽事

時間:18日20:23 看點:皮劃艇靜水男子單人劃艇(C1)200米(李強)

李強於2008年北京奧運會,在單人劃艇500米名列第6,當時僅有19歲展現出潛力,不過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卻發揮平平,單人劃艇200米位居B組決賽第7(總排名第15),與黃茂興搭檔在雙人劃艇1000米名列A組決賽第8名。作為中國體育代表團的沖金點,李強在2015年世錦賽斬獲單人劃艇200米銀牌而直通裡約。

時間:18日21:10 看點:皮劃艇靜水女子單人皮艇(K1)500米(周玉)

周玉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女子雙人皮艇500米A組決賽,以0.136秒的微弱劣勢無緣獎牌,沖擊女子單人皮艇(K1)200米以半決賽第6被淘汰。這一次早前是在裡約奧運女子單人皮艇(K1)200米試水,結果是在B組決賽耗時41秒928名列第3,即位居總排名第11位最終收官。按照A組決賽道次安排,中國-周玉被分在第1賽道,競爭對手包括第2道新西蘭-卡林頓、第3道丹麥-喬根森。

時間:19日08:10 看點:女子標槍決賽(呂會會)

去年世錦賽,呂會會在最后一輪被德國選手莫利托絕殺,痛失金牌。不過,呂會會還是創造了66米13的亞洲紀錄。裡約奧運會,卷土重來的呂會會狀態不錯,她在預賽時投出了63米28的成績。該項目今年表現最好的捷克名將斯塔博科娃、白俄羅斯的克拉多維奇和莫利托都無勝出的絕對實力,因此呂會會依然有機會沖擊金牌。

時間:19日03:00 看點:跳水女子10米台(司雅杰、任茜)

跳水女子10米台預賽中,中國“雙保險”司雅杰和任茜發揮出色,兩人包攬前兩名晉級半決賽,並且領先第三名的優勢將近40分。相信在決賽中這對雙保險應該不會讓這枚金牌旁落。

時間:19日07:30 看點:男子鉛球決賽

男子鉛球是美國的傳統優勢項目,其中近兩年崛起的科瓦切斯是代表人物。去年世錦賽,科瓦切斯奪得冠軍,並保持著22米13的賽季最好成績。美國另外兩位選手達爾雷、克魯斯也實力不俗,其中克魯斯今年也投出過22米以上的成績。美國人的最大威脅是德國名將斯托裡,他是兩屆世錦賽金牌得主,去年世錦賽也拿到了銀牌。值得一提的是波蘭老將馬耶夫斯基,35歲的波蘭人曾奪得了北京奧運會和倫敦奧運會金牌,他往往能在奧運決賽中有神奇發揮。

時間:19日09:30 看點:男子200米決賽

在加特林和布雷克都止步半決賽之后,博爾特的主要對手是美國老將拉肖恩-梅裡特。31歲的拉肖恩-梅裡特主攻400米,他曾是北京奧運會的400米金牌得主。本賽季,拉肖恩-梅裡特開始兼項200米,並且取得了不俗的成績,其中他創造的19秒74是今年200米的世界最好成績。全美奧運選拔賽,梅裡特以19秒79的成績獲得亞軍,爆出一個小小的冷門。與博爾特相比,拉肖恩-梅裡特的沖刺能力明顯不足,因此他很難撼動博爾特的霸主地位。

時間:19日08:55 看點:男子十項全能

男子十項全能一共分兩天進行,第一天進行100米、跳遠、鉛球、跳高和400米五項,第二天進行110米欄、鐵餅、撐杆跳高、標槍和1500米五項。美國名將伊頓是這個項目上的霸主,這位倫敦奧運會冠軍在去年世錦賽上曾創造了9045分的世界紀錄。首日比賽過后,伊頓暫時以4621分排名首位,德國選手卡澤米利克以4500分的總成績位居第二,加拿大人瓦內爾以4489分排在第三位。不出意外,伊頓將實現奧運會兩連冠。

非獎牌賽事

排球:中國女排將在半決賽中對陣荷蘭隊(19日09:15直播

中國隊在小組賽已經和荷蘭隊有過交手記錄,在大好形勢下被荷蘭女排逆轉。中國隊在1/4決賽中擊敗了強大的東道主巴西隊,這對中國女排的隊員信心增長起到了巨大作用。中國女排經過短暫的調整后將向決賽席位發起沖擊,捍衛中國三大球的榮譽。

羽毛球:女雙銅牌賽,唐淵渟/於洋將迎戰韓國組合(18日19:30)﹔李雪芮將在女單半決賽迎戰西班牙選手馬琳18日20:20直播)﹔柴飚/洪煒將在男雙銅牌賽中迎戰英國組合(18日21:10)。

田徑:中國男女接力隊將出戰4x100米預賽(18日22:20),王春雨將出戰女子800米半決賽(19日08:30)

花樣游泳:中國女子花樣游泳隊將在明日登場,進行女子花樣游泳團體技術自選賽的預賽(19日00:00)。

高爾夫:中國女子高爾夫選手馮珊珊和林希妤將繼續出戰女子高爾夫第二輪的比賽(18日06:30)。

(責編:體育實習 廖維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