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男籃四強出爐:美國對西班牙 澳大利亞戰塞爾維亞

2016年08月18日13:5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男籃四強出爐:美國對西班牙 澳大利亞戰塞爾維亞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7日體育專電(記者李博聞 單磊)裡約奧運會男籃四分之一決賽17日全面展開,最終四強產生,美國男籃對陣西班牙澳大利亞男籃將面對塞爾維亞

美國隊當日以105:78大勝阿根廷隊。美國全隊均有得分,杜蘭特三分球9投7中,砍下全場最高的27分,喬治得到17分和8個籃板,考辛斯貢獻15分。斯科拉為阿根廷拿到最高的15分和10個籃板,吉諾比利貢獻14分和7次助攻,坎帕佐得到13分和9次助攻,諾西奧尼入賬12分。

塞爾維亞與克羅地亞一役,最后3分鐘,兩隊分差始終在三分左右徘徊,最后19秒,克羅地亞將比分縮小至79:80隻差一分,特奧多西奇兩罰全中,塞爾維亞82:79,但克羅地亞的巴比克則兩罰一中,最終在互相罰球的較量中塞爾維亞笑到了最后,以86:83險勝晉級。

另外兩場比賽,澳大利亞90:64大勝立陶宛,一場人們期待的膠著激烈的比賽並沒有出現。澳大利亞一邊倒地狂虐立陶宛,比賽一上來澳大利亞的外線射手群就連續施射,上半場就投中8個三分球,在上半場結束前領先多達22分。下半場立陶宛依然斗志全無,分差最大時超過30分。

西班牙與法國的比賽也沒有人們賽前預想的那麼比分接近,西班牙隊從比賽一開始就領先,最終92:67獲勝。

歐洲冠軍西班牙隊實力超群,幾乎沒有受到多少威脅就輕鬆獲勝。第一節西班牙還僅以19:16領先3分,但他們始終在擴大分差。到第四節時,領先優勢已經達到30分。托尼·帕克雖然傷愈復出,但並沒有給法國隊帶來驚艷的表現。

來自芝加哥公牛隊的尼古拉·米羅蒂奇這場比賽幾乎無所不在。他全場拿下23分,其中三分球8投5中,還有5個籃板球、2次助攻和2次斷球。他主要在上半場幫助西班牙建立優勢,到下半場基本沒有懸念時,教練就讓他休息不再上場。帕克也有14分和4次助攻,但法國隊今天投籃命中率太低,隻有38%,而西班牙高達64%,勝負立判。

男籃半決賽將於19日全面展開。(完)

(責編:體育實習 廖維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