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周樹森評丁寧:能吃苦、肯鑽研 打比賽生龍活虎

2016年08月18日18:0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8日電(王玫 實習生丁允淇)“丁寧能吃苦,肯鑽研。”今日下午,前國乒教練、北京乒乓球隊總教練周樹森在做客人民網時評價說。

裡約奧運會乒乓球項目所有比賽已落下帷幕,中國選手丁寧斬獲女子單打和團體兩枚金牌。作為丁寧的啟蒙教練,周樹森在訪談中回憶,丁寧十歲進入北京隊訓練,當時她像男孩子一樣,很活潑、很喜慶,也懂禮貌。“一打起比賽就生龍活虎的,她對球的感覺和處理都非常好,練乒乓球就是一定要刻苦,夠鑽研。”

周樹森說,丁寧的打法主要是下蹲式發球,對她的膝關節有很大壓力。教練要求她增強膝關節的肌肉力量,她都能自己堅持,不完全靠教練督促,很自覺。有一段她膝關節腫了,讓她練淨蹲,她就晚上睡覺前練5分鐘,后來10分鐘,再后來15分鐘。所以膝關節到現在為止還很好,一直能堅持下蹲發球。

在周樹森眼裡,丁寧很能鑽研技術。“原來她喜歡推彈、中彈,后來教練讓她改變,跟她交流之后,她很自覺地做出調整。現在打球,中、遠、近台她都不怕,這是她最大的特點。”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