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中國造”運動墊見証趙帥攬男子跆拳道首金

2016年08月18日21:5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聖保羅8月18日電 (侯露)當地時間8月18日,中國選手趙帥獲得裡約奧運會跆拳道男子58公斤級金牌,這是中國跆拳道隊在裡約的首金,也是中國男子跆拳道奧運歷史上的首枚金牌,創造了中國男子跆拳道項目在奧運會上的最好成績。

在跆拳道比賽現場,一同見証這份喜悅的,除了歡呼的中國拉拉隊,還有來自中國的體育企業泰山集團,它為此次裡約奧運會跆拳道比賽提供運動墊等各項器材。除了跆拳道,柔道摔跤自行車足球田徑等11個項目的器材也來都自於“中國造”泰山集團。

本屆奧運會跆拳道比賽產品,全部是由泰山自主研發設計。為服務奧運,泰山集團組建了由博士后等領銜的研發團隊,歷時4年研發環保、安全的原材料。“運動員每天在墊上訓練,所以運動墊一定要環保﹔此外,在保証運動員發揮更好成績的同時, 又要盡力避免運動員受傷。”泰山集團主管國際貿易的副總裁卞青峰介紹,此次奧運會比賽器材所使用的原材料採用XPE發泡材料,達到食品級環保要求,在軟硬度、滑澀度等方面全部通過世跆聯的整體性能檢測。“在設計方面,泰山新型跆拳道墊採用八角形設計,減小比賽區域,增強運動員身體接觸,鼓勵進攻,大大提供了比賽的觀賞性。”

“泰山的產品非常好,無論是技術還是價格,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會和泰山體育合作,2020年冬奧會,我們仍期望延續這種合作。”在裡約奧運的柔道首場比賽后,國際柔道聯合會主席馬呂斯·維澤爾對記者說。

(責編:體育實習 劉笑言、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