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皮劃艇靜水再決四枚金牌

2016年08月18日23:2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皮劃艇靜水再決四枚金牌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8日體育專電(記者冷彤 公兵)裡約奧運會皮劃艇靜水的比賽18日進行了四項決賽,德國、匈牙利、烏克蘭西班牙分享了四枚金牌。中國選手參加了兩個項目的決賽,但均未能染指獎牌。

在男子單人劃艇200米的決賽中,中國的李強被分到第一道。比賽中,受強勁的左側風的影響,李強出發慢於對手。這位去年世錦賽銀牌得主雖然拼盡全力,但在200米的短距離較量中還是實力差些,最終隻名列第七名。第一名被烏克蘭的尤裡·切班獲得。阿塞拜疆的瓦·達米亞年科和巴西的伊薩吉亞斯·凱羅斯·多斯桑托斯分列第二和第三名。

李強賽后表示,當日他的狀態要好於前一天,但第一道的左側風對比賽的發揮有很大的影響。連續參加了三屆奧運會未能奪牌,李強在表示遺憾的同時也認為,進入決賽的對手實力跟自己不相上下,未能獲得獎牌也是運氣差一些。他還表示,希望在四年后的東京奧運會上能夠繼續代表國家征戰。

周玉在女子單人皮艇500米的決賽中未能較上屆的第四名前進一步,僅名列第六。匈牙利的達努塔·柯澤卡獲得金牌,丹麥的艾瑪·喬根森和新西蘭的麗薩·卡靈頓分獲銀牌和銅牌。在已進行的女子單人皮艇200米的半決賽中,周玉名列第五無緣決賽,她最終獲得了這個項目的第13名。

男子雙人皮艇200米的決賽競爭激烈。北京奧運會的金牌得主、西班牙的薩·克拉維奧托與隊友克裡斯蒂安·托羅合作擊敗了英國和立陶宛等強手奪得第一名。英國組合利亞姆·希恩和喬恩·斯科菲爾德拿到銀牌。立陶宛的奧裡馬斯·蘭卡斯和埃德維納斯·拉瑪瑙斯卡斯收獲銅牌。

德國組合馬克斯·倫德施密特和馬爾庫斯·格羅斯在男子雙人皮艇1000米決賽中笑到了最后。他們擊敗了塞爾維亞的馬爾科·托米切維奇和米連科·佐裡奇奪得冠軍。澳大利亞隊的肯·華萊斯�拉克倫·塔梅拼下銅牌。

本屆奧運會皮劃艇靜水比賽預計20日結束。(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