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塞爾維亞女排3-2逆轉美國 首次打進奧運會決賽

2016年08月19日02:2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塞爾維亞女排慶祝勝利

人民網8月19日電(胡雪蓉 實習生趙子森) 北京時間8月19日凌晨,裡約奧運會女排半決賽打響,塞爾維亞隊對陣美國隊。最終,塞爾維亞女排3-2力克美國,五局比分為20-25、25-17、25-21、16-25和15-13,這也是塞爾維亞女排首次打進奧運會決賽。

首局雙方纏斗很激烈,雙方互有攻防,直到18-18時美國隊開始發力,美國25-20先贏一局。第二局開局后塞爾維亞很快7-3領先。美國追至10-12后連續三次失誤,塞隊將比分拉開到15-10。之后美國無力反超,塞爾維亞25-17將大比分扳平。

第三局塞爾維亞延續了第二局的勢頭,開局8-1領先。之后美國開始追分,但是塞爾維亞也不甘示弱,一直打到了20-15。之后美國隊開始找回狀態,將比分追至20-22,但是塞爾維亞沒有將到手的勝利讓出去,最終塞爾維亞25-21再下一城,大比分2-1反超。第四局美國隊恢復狀態,一度將比分打成11-6。塞爾維亞這局沒有之前的強勢,由於落后過多,追分無望,最終美國25-16將大比分追成2平。

決勝局比賽非常焦灼,美國一直以微弱優勢領先,但是塞爾維亞也緊咬著比分,分差始終保持在2分以內,直到比分為10-12時落后的塞爾維亞連得3分13-12反超。之后兩隊分別發球失誤互送一分,塞爾維亞來到賽點。塞爾維亞沒有浪費這個機會,一舉拿下比賽,15-13險勝,3-2力克美國闖入決賽。決賽中,塞爾維亞的對手將是中國荷蘭之間的勝者。

(責編:體育實習 趙子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