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第20金!任茜女子十米台奪冠 首位“00后”奧運冠軍誕生

2016年08月19日04:2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選手任茜、司雅杰包攬冠亞軍
中國選手任茜、司雅杰包攬冠亞軍

人民網8月19日電(胡雪蓉 實習生單晨陽)北京時間8月19日3時,裡約奧運會跳水比賽繼續在瑪麗亞-倫克水上運動中心展開爭奪。在女子10米台決賽中,中國的兩位選手任茜、司雅杰發揮非常出色,均獲得了超過400分的高分,分別以439.25分和419.40分包攬金銀牌。銅牌由加拿大選手本菲托獲得。值得一提的是,出生於2001年的任茜,成為了中國首位“00后”奧運冠軍。

本次比賽,中國隊派出司雅杰、任茜兩位小將出戰,兩位姑娘分別隻有18歲和15歲。雖然年紀小,但是兩人卻有著不俗的戰績,分別在世界杯和多個分站賽的比賽中斬獲佳績。預賽中,司雅杰、任茜分列第一、第二位晉級半決賽。半決賽中,任茜出現一次重大失誤,但兩人仍分別以第一、第三名身份晉級決賽。半決賽排名第二的是美國選手帕拉托。

女子跳水比賽一共有5跳。今天前兩跳,中外選手的差距並不大。第一跳,司雅杰和任茜都選擇了難度系數3.0的107B(向前翻騰三周半),司雅杰的完成效果更好,得到81分,而任茜則得到78分。美國選手帕拉托同樣跳107B得到81分。而加拿大選手本菲托則跳了難度系數3.2的5253B(向前翻騰兩周半轉體一周半)得到了81.60的高分。第一跳過后,本菲托排名第一,司雅杰和帕拉托並列第二,而任茜則緊隨其后排在第四位。

第二跳,司雅杰和任茜同時選擇了難度系數3.2的407C(向內翻騰三周半),並分別取得了86.40、84.80分,兩輪過后總分分列第一、二位。本菲托第二跳是107B,得到78分。帕拉托第二跳選擇難度系數3.3的207C(反身翻騰三周半),得到79.20分。第二輪結束之后,司雅杰排名第一,任茜排名第二,帕拉托第三,本菲托第四,但四人得分咬得仍然非常緊。

第三跳,中國小花們開始爆發。任茜的207C完成得極為完美,得到了94.80的全場高分。司雅杰則選擇了難度系數3.2的6243D(臂力向后兩周轉體一周半),得到86.40分。本菲托第三跳207C得到79.20分,得分依舊緊隨中國選手。而美國選手帕拉托第三跳407C則出現失誤,排名下降至第八位。

第四跳,美國選手帕拉托繼續失誤,排名下滑到第11位,徹底失去了獎牌競爭力。而任茜的第四跳發揮依然完美,又一次得到了超過90分的高分。她這一跳的91.20分一舉確立了自己的領先地位。司雅杰這一跳207C得到79.20分,以15分的分差緊隨任茜排在第二位。本菲托的第四跳6243D得到76.80分,四跳過后依然排在第三位。而墨西哥選手埃斯皮諾薩則憑借第三、第四跳兩個81.60分,四跳之后積分沖到了第四位。

第五跳,任茜依舊發揮完美,她的5253B得到了91.20的高分,這樣任茜便以三跳超過90分、總分439.25的高分結束比賽。這標志著四跳后排在第二位的司雅杰需要跳出107分以上的成績才能奪金,而這在女子跳台比賽當中基本是不可能的,這也就意味著任茜基本上已經提前鎖定了金牌。最后出場的司雅杰同樣跳了5253B,水花略大,得到86.40分,收獲了本次比賽的銀牌。本菲托最后一跳407C得到73.60分,而埃斯皮諾薩最后一跳5253B獲得72.00分,標志著本菲托牢牢鎖定了這枚銅牌。

比賽結束,最終中國選手任茜、司雅杰包攬冠亞軍,加拿大選手本菲托以389.20分收獲銅牌。

(責編:體育實習 單晨陽、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