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4x100接力:男隊強勢晉級 女隊命懸一線

2016年08月19日04:4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4X100接力:男隊強勢晉級 女隊命懸一線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8日體育專電(記者李錚、吳俊寬)在最講究團隊配合的田徑比賽中,中國隊在裡約跑得很完美。奧運會田徑男女4X100米接力預賽18日上午進行,中國男女隊本來都進入了決賽,男隊跑出了比亞洲紀錄還快的37米82,但列第八名的女隊因為美國隊申述成功獲得重跑機會而命懸一線。

在去年北京世錦賽獲得銀牌的中國男子4X100米接力隊已具備了和世界強隊較量的實力,備戰裡約時,他們也把接力作為重中之重。

湯星強、謝震業、蘇炳添、張培萌18日跑出了歷史最好成績,37秒82,第一組出場的中國隊打破了自己保持的37秒92的亞洲紀錄,排在美國隊之后以小組第二直接晉級決賽。

中國隊成績不錯,其他強隊狀態也很好。在37秒82的亞洲紀錄新鮮出爐不到10分鐘,日本隊就終結了這個成績,他們以37秒68力壓牙買加隊獲得小組第一晉級決賽。當然,參加小組賽的牙買加隊並沒有派上博爾特

與強勢晉級的男隊相比,中國女子4X100米接力隊的命運卻掌握在別人手中了。袁琦琦、韋永麗、葛曼棋、梁小靜在預賽第一組跑出了42秒70列小組第五位。按照奧運會規則,兩個小組的前三名直接晉級,然后取兩個成績最好的隊伍。中國隊小組第五要進入決賽,隻能期待第二組的第四名比我們慢。

幸運女神本來站到中國隊一邊。個人能力突出,但團隊配合時不時掉鏈子的美國隊一開始演砸了,她們第二棒菲利克斯在和第三棒隊友交接棒時,身體突然失去平衡,直接把接力棒扔到了地上。失去美國隊這個高手的第二組中,她們的第四名隻有42秒85,這使得中國女隊以第八名身份晉級決賽。

就在四位中國姑娘慶祝時隔16年后,再次進入奧運會決賽時,卻傳來了壞消息。美國隊認為,因為巴西隊的干擾,菲利克斯的棒才掉到了地上,她們要重跑。經過組委會裁定,美國隊申述竟然成功,她們將於裡約時間18日晚上單獨重跑,如果她們的成績快於中國隊的42秒70,美國隊將進入決賽。而這對四個美國人來說並不是什麼難事。

裡約奧運會男女4X100米決賽將於北京時間20日上午舉行。(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