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任燦燦無緣決賽或將退役

2016年08月19日04:4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任燦燦無緣決賽或將退役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8日體育專電(記者王恆志)“我可能會選擇退了。”28歲的山東姑娘任燦燦18日在裡約奧運會女子拳擊48-51公斤級半決賽不敵老對手亞當斯后透露了退役的想法,收獲了一枚銅牌的她說:“遺憾肯定會有一些,但能再次站在奧運的舞台上對我就是很大的挑戰,所以也沒有什麼遺憾,我會享受這帶來的不同人生經歷。”

英國選手亞當斯和任燦燦是上屆奧運會的冠亞軍,在倫敦任燦燦不敵對手獲得一枚奧運會銀牌,四年后再度相逢在奧運賽場,任燦燦坦言“對這場比賽看得比較重”,獲勝后的亞當斯則表示自己更希望這是一場決賽重演。

任燦燦當日的開局非常不錯,第一回合三個裁判均打出10:9的比分,中國拳擊隊總教練楊曉強賽后說:“任燦燦發揮得還不錯,第一回合我們打得更好一些,但對手能力很強,后面也開始適應了我們。”隨后的三回合比賽,33歲的亞當斯逐漸佔據了場上主動,任燦燦說:“其實我對自己每回合的(得)點也不是很清楚,但我就是想要盡力打好每一個回合,每一場比賽。”

連著三回合9:10,任燦燦最終以37:39、37:39和37:39的相同比分0:3告負。當有記者問任燦燦是否會堅持到下一屆奧運會時,任燦燦說:“我可能會選擇退了,從各方面說退役的面大一點。”

談及未來,任燦燦說:“人生的路還很長,這段拳擊生涯是我人生最重要一段路程,感謝拳擊帶給我的一切一切。未來可能會當教練,繼續從事拳擊事業吧,進行下角色轉換,希望繼續為中國拳擊盡自己的微薄之力。”(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