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塞爾維亞隊3-2力克美國隊歷史性闖入奧運決賽

2016年08月19日04:4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塞爾維亞隊3:2力克美國隊歷史性闖入奧運決賽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8日體育專電(記者王鏡宇、徐征)世界杯亞軍塞爾維亞隊18日下午在小馬拉卡納體育館進行的裡約奧運會女排半決賽中3:2力克世錦賽冠軍美國隊,歷史上首次闖入奧運會女排決賽。

在16日的四分之一決賽中3:0淘汰俄羅斯隊晉級四強之后,塞爾維亞隊已經創造了在奧運會上的最佳戰績。在18日的比賽中,她們更進一步,並且將奪冠熱門、曾經在小組賽階段3:1戰勝過自己的美國隊擋在了決賽的大門之外。五局比分是20:25、25:17、25:21、16:25和15:13。

主攻米哈伊洛維奇、接應博斯科維奇和副攻拉希奇成為引領塞爾維亞隊取勝的“三個火槍手”,她們分別為球隊貢獻了22分、20分和18分。這場比賽也是一場精彩的攔網大戰,塞爾維亞隊和美國隊的攔網得分之比為16:17。在發球直接得分方面,塞爾維亞隊以8:2壓倒美國隊,其中拉西奇貢獻了4分。

在第二、三局連續失利的情況下,美國隊主教練基拉裡在第四局做出調整,讓接應洛維、主攻羅賓遜和副攻老將哈默托等3位替補同時登場。這一卓有成效的變陣幫助美國隊輕鬆扳回第四局,並將比賽拖入了決賽局。

在決勝局比賽中,美國隊一度以11:8領先。隨后,美國隊的失誤和博斯科維奇的扣球讓比分變成11:10。在美國隊12:11領先的時候,后兩局表現出色、拿下13分的洛維在對方攔網的壓力下扣球失誤,比分變成12平。緊接著拉希奇發球直接得分,塞爾維亞隊以13:12反超,逼得基拉裡叫了暫停。

比賽重新開始之后,拉希奇發球失誤,但是隨后美國隊的副攻亞當斯也在現場觀眾的噓聲中發球下網,塞爾維亞隊迎來了賽點。關鍵時刻,博斯科維奇先是利用發球破壞了對方的一傳,然后在反擊中后排進攻一錘定音,為塞爾維亞隊鎖定了球隊歷史上的奧運會決賽首秀。

在這場持續了1小時50分鐘的大戰中,雙方的總得分為101:101。塞爾維亞隊的失誤總共送給美國隊32分,而美國隊的失誤送分也達到29分。亞當斯拿下了美國隊全隊最高的14分。

在20日晚的女排決賽中,塞爾維亞隊將迎戰中國隊和荷蘭隊之間的勝者。塞爾維亞隊主教練特爾茲奇說:“我為球隊能有機會去贏得歷史性的奧運金牌而感到驕傲。”(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