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德國女足或將品嘗奧運首金滋味

2016年08月19日05:2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德國女足或將品嘗奧運首金滋味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8日體育專電(記者姚友明)德國瑞典女足的奧運金牌戰將於當地時間19日在馬拉卡納體育場打響。歷史數據顯示,兩隊12次大賽相遇,瑞典隻贏過兩場。北歐球隊想要擊敗德國人品嘗史上首次奧運女足奪金滋味,難度不小。

兩支球隊都是第一次闖入奧運會女足決賽,此前兩隊在女足歐錦賽、女足世界杯和奧運會上曾12度交手,德國人10勝2負,具有絕對心理優勢。兩隊曾在歐錦賽決賽中兩次相逢,德國隊取得全勝:2001年,德國人經過加時賽1:0擊敗瑞典隊站上歐洲之巔﹔1995年,德國隊3:2取勝。值得一提的是,德國女足現任主教練西·奈德當時就作為球員在陣中效力,想必她對擊敗瑞典有不小信心。

在奧運會比賽中,兩隊此前也有三次交戰記錄,德國人取得全勝,其中就包括2008年北京奧運會中通過加時賽2:0淘汰瑞典隊,這也是兩隊目前在奧運會中的最近一次交手。在世界杯決賽中,兩隊也在2003年有過一次遭遇戰,德國人憑借金球獲勝,瑞典女足錯失成為世界冠軍的機會。

不過,瑞典隊雖然此前在大賽中面對德國幾乎毫無機會,但她們目前擁有主教練鬆·皮亞。在執教美國隊期間,皮亞曾帶領球隊奪得過兩次世界杯冠軍,三次阿爾加夫杯冠軍。相信瑞典隊在2012年國際足聯女足最佳教練的帶領下,也能攜淘汰東道主巴西隊之余勇,給德意志戰車造成一定的麻煩。(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