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中國田徑隊:我們據理力爭 結果有失公允

2016年08月19日05:4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田徑隊:我們據理力爭 結果有失公允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8日體育專電(記者李錚、吳俊寬)針對美國女子4X100米接力隊獲得重賽機會的仲裁結果,中國田徑隊表示,這個仲裁結果有失公允。“我們為了運動員的利益據理力爭,但結果很遺憾”。

裡約奧運會田徑女子4X100米接力預賽18日上午進行,美國隊由於第二棒和第三棒交接棒失誤列小組最后一位。她們賽后申述表示,巴西隊員對美國隊第二棒菲利克斯進行了干擾,要求重賽。這樣的申述要求獲得了仲裁的批准。

此前,中國隊以42秒70的成績排在第八位,本應獲得決賽資格,但由於美國隊將於裡約時間18日晚單獨重跑,依據她們的實力,在沒有干擾的安靜環境中跑進42秒70的可能性非常大,這樣中國隊的決賽資格很可能得而復失。

為了運動員的利益,中國田徑隊根據國際田聯賦予的權利,按照規則進行了申述。

中國田徑隊認為,仲裁美國隊重賽的結果有失公允,理由有三個:第一,田徑比賽中,運動員的肢體碰撞是經常的,很多項目都會出現。根據當時的情況,巴西隊員並不是有意影響美國隊。類似的情況在以前很多的比賽中都是干擾對手的運動員成績被取消。被干擾的運動員隻能自認倒霉。

中國田徑隊舉例說,2011年大邱世錦賽,羅伯斯有意拉碰劉翔對比賽結果造成了不可挽回的影響,本應獲得第一的劉翔獲得銀牌。當時中國隊進行了申訴,國際田聯也認可了申述,但結果不可更改,更沒有重賽。

第二,中國田徑隊認為,美國隊致命的問題是自己交接棒時出現了失誤導致掉棒,並不完全是巴西隊員的干擾,但事后她們把失誤的原因都推給了對手。

最后,中國田徑隊認為,讓美國隊單獨重賽是最大的不公平。因為她們可以在沒有任何競爭和干擾的環境下比賽,這一點與其他隊伍的比賽條件出現巨大反差。

據介紹,中國田徑隊和仲裁進行了一個多小時激烈的辯論,但最終的結果很遺憾,仲裁依然判定美國隊可以重賽。盡管仲裁委員會方面自己也表示,這樣的裁決結果“很不完美”。

目前國際上一些知名的田徑教練也表達了類似的觀點,認為仲裁委員會做出這樣的決定是令人“難以理解”的。

中國田徑隊最后表示:“我們尊重國際田聯做出的最后裁決,不會有我們權利之外的舉動。隊伍后面還有比賽,中國田徑隊不會受這個事件的影響,爭取在以后的比賽中取得好成績。”(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