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馮姍姍:不管打得怎麼樣 都要微笑

2016年08月19日06:5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馮姍姍:不管打得怎麼樣,都要微笑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8日體育專電(記者楊明、蘇斌)裡約奧運會女子高爾夫球賽事進入第二輪,中國名將馮姍姍發揮不錯,打出67杆,以總成績-5杆並列第13位,落后領先的韓國名將朴仁妃5杆。

前兩年排名世界第四的馮姍姍賽后說:“我發現這個場地的特點是短洞順風,長洞逆風,打起來反差特別大。我制定的策略就是短洞盡量抓住機會多打鳥,長洞盡量減少失誤。”

曾贏過大滿貫冠軍的馮姍姍第一洞打帕,第二洞+1,之后在第4和第5洞抓鳥,前9洞以34杆完成。

“后9洞有些起伏,先抓一個鳥,然后打出一個柏忌。到了15洞,我又沒推進一個比較短的小鳥推。當時我決定改變一下策略,直接把球打到離洞口近一點,那樣會更容易推進。最后三個洞是特別短的洞,我把球都放到了距洞兩碼以內距離,結果,連續推進三個鳥。”

廣東姑娘馮姍姍總是笑模樣。播音員一介紹到她,她就微笑著,指指胸口的國旗,向觀眾揮手致意,比賽中,即便打出失誤球,也沒見她陰過臉。

“參賽的目標已經達到了,接下來就是享受第一次參加奧運會了。能有好成績最好,不管打得怎樣,都要微笑。這一次和我們平時比賽不一樣,我們是代表國家來的,我們的一舉一動都代表著中國,”馮姍姍提醒自己說。

“平時比賽,多數情況下我都能很好地控制情緒,但偶爾也會有些小沮喪。這次我對自己說:電視上要表現出中國球員的精神風貌,所以,我一定要保持微笑。”

姍姍的確沒少微笑,但比賽轉播中很少能看到她的鏡頭,這讓國內憋著給珊珊加油的球迷比較郁悶。奧運會高爾夫球轉播顯然和大滿貫賽事不一樣,鏡頭不會隻盯著名將,沒名的菜鳥也有露臉機會。最后一洞,不管是誰,走上果嶺前,都會介紹選手和選手代表的國家和地區。

比賽還有兩輪,姍姍還有沖擊前三的機會。(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