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張繼科隱忍腰傷當“隊魂”

記者 肖赧
2016年08月19日06:5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繼科忍腰傷當“隊魂”

裡約奧運會乒乓球男團決賽結束后,攜手許昕為中國隊拿下雙打比賽的張繼科重重靠在混合採訪區護欄上,接受記者們的採訪。原來他是頂著腰傷完成比賽的,他不愧為主教練劉國梁眼中的“靈魂人物”。

在此前進行的男單決賽中,張繼科不敵隊友馬龍,衛冕失敗,這樣一個結果也讓張繼科一度有些失落,不過因為全隊還要爭奪團體賽金牌的緣故,張繼科依然保持著良好的訓練態度。在團體賽半決賽上,張繼科因為拼勁兒過猛,導致腰部舊傷復發,劇烈的傷痛讓他在最近兩天休息過程中難以安眠。在男團決賽中,在許昕丟掉第二場單打比賽后,他攜手許昕在雙打比賽中取得了一場逆轉勝利,為球隊奪冠立下汗馬功勞。賽后他走到混合採訪區通道后,一下子倚在護欄上,他說,“我要感謝教練員、隊友,我很自豪能夠和他們一起戰斗。雖然腰傷很嚴重,但為了這個團體金牌,必須要拼,所以我沒有對外公布受傷的消息,也希望能夠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賽之中,就算疼到難忍,也必須堅持。”

在裡約奧運會乒乓球男子項目比賽中,馬龍無疑是“風頭最勁”的一個,在賽后新聞發布會上,劉國梁也將他視為“國乒男隊領軍人物”,但劉國梁眼中還有一個“隊魂”,那就是張繼科。對此張繼科充滿感激,他說,“劉指導說我是球隊靈魂,所以我很高興,我盡力做好自己,然后對得起這份信任。”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