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博爾特“放水”絕技加特林沒學好

記者 褚鵬
2016年08月19日07:0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博爾特“放水”絕技加特林沒學好

直到2015年北京世界田徑錦標賽,加特林還是那個距離博爾特最近的人。從百米到200米決賽,加特林都像影子一樣,讓博爾特不敢有絲毫鬆懈。不過美國老將加特林還是爆出冷門,在奧運田徑200米半決賽出局。原因很簡單,博爾特的“放水”絕技,他沒學好。

來看看加特林的“模仿秀”。他在半決賽的失利,看上去更像是在表演“不作死就不會死”。比賽的前160米,加特林一直處於領先位置,此后他扭頭看向自己的右側,覺得可以像博爾特一樣帶著巨大優勢沖過終點,就也減速准備沖刺。

但他失策了,因為他不是博爾特,他和身后選手的差距也沒有拉得那麼大。而為了晉級,荷蘭的馬蒂納和巴拿馬的愛德華,就像是在跑200米決賽那樣,拼盡全力沖刺。加特林再想加速已經晚了。而加特林原本可以順順利利地以小組第一的身份晉級決賽,但他最終隻名列小組第三,並以20.13秒的成績名列第9,無緣決賽。

賽后接受採訪時,加特林並不承認,自己是“放水”失敗。他表示是腳踝傷勢影響了他的發揮。不過慢鏡頭回放顯示,加特林雖然在前160米處於領先,但高估了自己的領先優勢,放慢速度的他為自大付出了代價。腳踝傷勢並不會對成績有如此大的影響,加特林首先輸給了自己。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